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浅谈常州东部新城:2016年入住率或能达到7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2 01:30

[摘要] 东方大道2009年全线竣工,同时BRT2号线通车,紫云板块的商品房先行者”水晶城”的一期在2011年交付,4年来,这里相继建起了新城香溢紫郡、常发豪郡、龙东香珀、紫韵香庭、天顺御河湾和金新御园,但四年来周边除了建起两所学校之外丝毫没有变化,人也依旧不多,说好的东部新城呢?

近期笔者陪同朋友到紫云板块看房,走在各大楼盘之间通车没多久的内道上,朋友说,“好冷清啊”。没错,冷清是很多人的印象。东方大道2009年全线竣工,同时BRT2号线通车,紫云板块的商品房先行者”水晶城”的一期在2011年交付,4年来,这里相继建起了新城香溢紫郡、常发豪郡、龙东香珀、紫韵香庭、天顺御河湾和金新御园,算上附近的名桂坊和蔚蓝天地,就建设的规模来看不小,但这四年来周边除了建起两所学校之外丝毫没有变化,人也依旧不多,水晶城边上的公园还是这样糟糕,东方大道和龙城大道上连公交车都没有加通一班,说好的生态居住区呢,说好的东部新城呢?

常州东部新城规划图
常州东部新城规划图

1、 周边工厂林立搬迁不易

紫云板块被东方大道、龙城高架、青洋路高架三面环绕,交通虽然便利,但工厂很多,而且到处是村庄,整个板块看起来像一个城乡结合部。再说工厂,常州城市发展初期,市内拥有众多的工厂,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这些工厂不再适合在市中心,再加上实业发展的需要,青龙、潞城一带就成为了新旧工厂的选址。

目前青龙街道、潞城街道交界处附近有大大小小不下十几个工厂,可是生态居住区怎么能忍受工厂的存在?搬迁成为很多人迫切的愿望,但现实总是残酷的,举个例子,众多工厂中让人病垢的广源热电厂,在2013年刚刚投入使用一个新的“污泥焚烧装备技术改造项目”,还在投入新项目的工厂哪里有搬迁的样子了?搬迁工厂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不但涉及到新厂的选址问题,还有补偿问题、原土地污染问题等等,都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而且现在连个搬迁时间表都没有,更让人相信搬迁完全是市民的一厢情愿。

2、 不造商业体只做纯住宅

常州现有的成熟区域都呈辐射状发展,例如新北万达商圈、武进乐购商圈、南大街商圈等等,在这些板块里,新北万达、武进乐购、南大街就是他们的核心,但紫云板块并没有规划建造这样的娱乐消费场所,东升时代广场距离较远规模太小,蔚蓝天地的金鹰百货能起多大作用也尚不可知。

究其原因,其实是因为当初在规划上紫云板块就是”生态住宅”区。紫云板块拥有便利的交通网,从龙城高架到新北、从东方路到大润发南大街都非常快,再加上紫云又是东方新城的西边,因此主要的核心功能并没有安排在东方西路,而是规划在东方东路和龙城大道之间,这样就照顾到了东方大道的各个角落。

3、 计划赶不上变化,大板块发展缓慢

紫云板块曾经有个很大的噱头,“坐拥三大湿地公园”,分别指的是距离紫云约2.5公里的丁塘河湿地公园、家门口的横塘河湿地公园和蔚蓝天地门口的玫瑰湖水上公园,从东方大道完全通车到现在已经6年了,除了已经完工开放的丁塘河湿地公园外,横塘河湿地公园还是连个项目景观都不如的小花园和菜地,玫瑰湖水上公园更是连动工的迹象都没有,让人怀疑是否有变。

除了将要交付的住宅之外,东部新城的大板块发展也较缓慢,将要在哪建造什么,市民们一无所知。从东部新城整合规划上线已经过了三年,口号喊出来已经过了两年,就在2014年又提了一遍,但现在,除了按部就班的卖地造房子以外,东方大道沿线能够说得出来的工程只有地铁二号线、紫云小学、紫云幼儿园、奥体健身中心和丁塘河湿地公园,对紫云板块意义大的就是紫云小学和幼儿园了,万众期待的玫瑰湖水上公园甚至已经逐渐被人遗忘了。比起这些不靠谱的,笔者认为目前紫云板块现在应该补足的是公交车,目前没私家车的业主前往武进、新北等区域非常不便,居民急需一些除了B2以外的通往其他区域的高频公交

4、 人口数量少是大问题

人少是这一带显得冷清的主要问题,在几个商品房建造之前,附近的村庄就已经集中拆迁并安置在紫云苑社区,紫云苑社区由紫云苑、紫云居、青洋北苑等几个小区组成,他们的生活范围仅局限在东方西路南侧,而现在商品房主要集中在北侧,而且老小区附近有自己的超市,新旧两块生活区域的区分还是很明显的。

虽然现在水晶城已经全部交付、常发豪郡别墅交付、新城香溢紫郡全部交付、金新御园一期交付、天顺御河湾高层交付、紫韵香庭一期交付、龙东香珀全部交付,但几乎所有项目都是分批交付,目前的整体入住率估计仅在一半左右,项目底商的开铺率目测也仅有一半,不过走在路上可以发现,现在有很多业主正在装修,等到2016年入住率应该能达到7成以上,但是想要变热闹,紫云板块依旧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紫云板块虽不是东部新城的核心区域,但却集中了常州众多房企,这也足以说明此地段的,要说哪里和当初说好的不一样,也只有湿地公园了,更多则是和购房者自己想的不一样。至于工厂问题,曾经有网友在网上提问为何广源热电厂不搬迁,结果常州网络发言人打了个马虎眼,表示这里是工业保留用地,远景是商业住宅混合用地,远景有多远谁也不知道,但短时间内确实是没有搬迁计划的。所以各位网友在选购住宅之前需要认真考虑好自己在各方面的需求,了解清楚再下手,不能只靠想当然,以免日后后悔。 (来源:常州房天下小马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