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迁移树怎么样了?养护人员精心呵护长势喜人

CBS全媒体新闻    2015-08-17 08:51

[摘要] 高温季节对于植物生长来说是个考验,移栽树木更是需要格外的呵护。在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常州 1号线沿线迁移的树木长势喜人。

高温季节对于植物生长来说是个考验,移栽树木更是需要格外的呵护。在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常州 1号线沿线迁移的树木长势喜人。

在武进区嘉泽镇的艺林园,记者见到这棵从文化宫广场移栽过来的百年朴树。刚到这里时,大树生长情况并不理想,“大树王”戴锁方对它进行了经过精心的照顾,除了全部采用特殊配比的土质外,根系周围还有横向、纵向共16根通气管。三四月份天气转暖的时候,朴树萌发了满树嫩芽,五月份气温达到30度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对它就采取了特殊保护。戴锁方介绍:“整个主干部分加了两层黑的遮阳网,外面加的是透气的,主要是起到遮荫树干的作用,不给暴晒皲裂,另外30度,我们是一天补一次水,达到35度或以上的高温,一天补两次水,早晚一次。”百年朴树高约15米左右,这种高压水枪可以确保喷洒到每个叶片,而大树根部则用黄沙、石子和营养土混合覆盖,起到保湿的效果。

在横塘河西路西侧正在建设中的金融商务区,这片长势茂盛的树林里全都是从文化宫广场移栽过来的景观树,桂花、鸡爪槭、白玉兰等12个种类300多棵大树都发出了新枝新叶,长得郁郁葱葱。养护人员介绍,除了浇水保湿以外,他们还采取人工和药物等方法进行除草,保证大树养分吸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