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将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 确保因地制宜

常州新闻  2015-08-12 00:00

[摘要] 8月10日下午,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 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市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等多个议题。

8月10日下午,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 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市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等多个议题。

我市共需改造的棚户区有四万多户,面积600多万平方米。近年来,已经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对一些危旧房、城中村进行了改造,目前,还剩下一些改造难度大、资金投入多、改造成本难以平衡的 。

根据《常州市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我市明确,对于每个改造项目,都要在征询民意、深入调查、摸清底数、科学测算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具体项目的“一地一策”改造实方案。

对于有商业开发价值的 ,通过房地产综合开发方式进行改造;对可以纳入市政公益性项目的 ,结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实施改造;对可以整治的老旧住宅区、规划保留的建筑,及近期不具备整体改造条件的地块,主要采取环境综合整治、房屋维修加固和配套设施完善等方式改造;同时要重视维护城市传统风貌特色,做好“棚改”内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市长费高云提出,要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将“棚改”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努力构建“和谐安居新常州”。对群众呼声强烈、基础设施简陋、安全隐患较多、配套功能不齐全以及使用年限过久的棚户区(危旧房)优先实施改造。

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费高云指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键在于构建好分层诊疗制度、解决医药价格改革问题、优化医疗卫生布局, 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卫生服务水平,造福常州百姓。

会议还审议了《常州市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审核及管理暂行办法》,听取了第15批次“常州市荣誉市民”评选情况汇报。

市领导韩九云、张耀钢、王成斌、张云云、方国强、史志军、热孜燕·阿布力孜和 秘书长徐新民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