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字号生存力杠杠的!12家企业入选"江苏老字号"

CBS全媒体新闻    2015-07-22 09:13

[摘要]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州有着众多老字号企业。近日,省商务厅公布的首批“江苏老字号”中,常州就有12家企业入选,数量仅次于苏州。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州有着众多老字号企业。近日,省商务厅公布的首批“江苏老字号”中,常州就有12家企业入选,数量仅次于苏州。

7月14号下午,市民苏敏从居住的丽华新村赶到市区的常州糕团店,买上一份四喜汤团慢慢品尝,今年已经76岁的苏敏是这里的常客。苏敏说:“今天特地来买的,这个糕团店里的汤团好吃,质量又好。”

常州糕团店创立于1927年,近年来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比如主打产品糕团,如今品种已增加到80多个。常州糕团店大堂经理陈新芬说:“我们把这个配方又改良了,比如说这个米粉,进行了优良的配比,使得现在的汤团,吃起来香糯更爽口。”

然而,并不是 常州“老字号”的发展都一帆风顺。常州梳篦厂在2009年之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近五年来,企业通过改革,不仅向公众展示梳篦制作的100多道工序,还成立了常州梳篦博物馆,使得这项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常州传统工艺焕发了新的生机。梳篦工艺师霍桂芬说:“这是常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到很自豪。看的人很多, 是学生,我希望有人来帮帮我,把这个手艺传承下去。”

下一步,常州梳篦厂还将与复旦大学等高校合作,对常州梳篦进行整体品牌塑造,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推出新品。常州梳篦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鸿良表示:“要用现代营销的手段,用互联网思维和资本运作来发展企业。”

截至目前,常州共拥有“中华老字号”5家、以及省、市“老字号”企业38家,主要分布在餐饮、零售、食品、居民服务等行业。市商务局表示,将通过各种博览会、交易会搭建平台,让“常州老字号”不断发扬光大。

市商务局专职委员陈庆明说:“通过这种平台,让老百姓认知常州老字号,认知常州老字号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