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夏已半月 入梅还要十来天 开启"升温模式"[图]

常州晚报   2015-06-12 00:00

[摘要] 穿短袖、吃西瓜,这早已是过夏天的节奏,而南京才宣布,他们的正式入夏时间是6月6日。10日,市气象台台长刘文伟说,常州已于5月底正式入夏,由于雨水频繁,所以近期天气较凉爽。不过,从今天开始,升温模式正式开启,高温度都在30℃以上。

穿短袖、吃西瓜,这早已是过夏天的节奏,而南京才宣布,他们的正式入夏时间是6月6日。10日,市气象台台长刘文伟说,常州已于5月底正式入夏,由于雨水频繁,所以近期天气较凉爽。不过,从今天开始,升温模式正式开启,高温度都在30℃以上。

常州入梅

刘文伟说,常州今年正式入夏时间是5月24日,与往年时间差不多,但入夏后,雨水天气偏多,温度并没有直接进入上升通道。不过,预计从今天开始,我市温度会进入一个明显的上升阶段,基本在30℃左右。

当然,这还不是热的时候,等梅雨过后,副热带高压强势来袭,温度会再上一个台阶。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今年的高温天数会比去年多十多天。

这是不是跟很多人说的“厄尔尼诺”现象有关?气象工作人员解释说,今年的确存在厄尔尼诺现象,且它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当年的“气象年景”比较差,简单来说,就是会出现“南涝北旱”现象。

近一段时间,大家可以不用担心雨水,因为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整个雨水带还在我国偏南的位置,常州即使下雨,也是雷雨或阵雨,且是局部地区。

有市民说,就在近,有些城市已经正式宣布入梅了。我市什么时候会进入梅雨期呢?刘文伟说,常州的入梅时间通常在6月中下旬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