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进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 总体规模目标80亿

中国常州网  2015-05-20 08:39

[摘要] 19日上午,武进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暨签约仪式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举行。九洲创业投资、创赛基金、北京亦合基金、上海金浦投资、东海证券作为子基金与武进新兴产业基金签约。

中国常州网讯 19日上午,武进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暨签约仪式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举行。九洲创业投资、创赛基金、北京亦合基金、上海金浦投资、东海证券作为子基金与武进新兴产业基金签约。

根据国家、省、市发展新兴产业基金的有关要求,为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转变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方式,营造新一轮经济发展优势,武进区决定组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规范政府扶持产业发展的方式,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基金成立后,将加快扶持创业引导型、产业培育型、投资促进型企业。

据了解,武进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总体规模目标设计为80亿元,其中国有资本已投基金总规模为40亿元,新增加规模目标40亿元,其中母基金10亿元,由区国有资本和金融资本构成。基金设立母基金和子基金的运行模式。母基金由江苏武进国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注册成立常州市武进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资金,选择管理团队,投资子基金。子基金按照市场调查、会商、投前决策、投资、退出的程序实施投资管理。经过多轮沟通筛选,终九洲创业投资、创赛基金、北京亦合基金、上海金浦投资、东海证券作为子基金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

武进区委书记周斌指出,武进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的成立,实现了一个大整合,把原有的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绿色建筑产业基金等多个基金进行了有效整合,并引入了多家社会知名的投资基金;注入了一股强动力,一方面能够发挥金融资本的杠杆作用,另一方面能够借助各专业投资基金的人脉、资源、信息优势,为武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增添强劲动力;探索了一条新路径,产业基金是规范政府扶持产业发展方式的有效手段,可以改变以往政府单纯采取补贴、奖励、贴息等“一次投入、一次使用”的形式,转而以股权投资对产业发展进行支持,对营造新一轮竞争优势,促进地方经济提质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