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万达强强联手 共同布局轻资产转型

大摩投资  2015-05-14 10:48

[摘要] 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将于14日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万万”组合也被市场戏称为“万万没想到”。

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将于14日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万万”组合也被市场戏称为“万万没想到”。分析人士预计双方将在轻资产转型、商业地产发展、社区服务运营、“互联网+”发展等多方面达成合作。

万达和万科的“强强联手”,“轻资产”被猜测为大合作点之一。作为行业大佬,一直以来,两家的轻资产转型和布局都备受关注。2013年以来,万科已先后与凯雷、领汇、鹏华基金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原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曾多次表示,万科的商业地产一开始就想做轻资产,而且因为总资产量大,要用轻资产让其持续健康发展。

万达也在大刀阔斧地进行轻资产转型。自今年初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明确推出“轻资产转型”概念以来,万达商业地产即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钱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首批涉及投资约240亿元。王健林表示,万达的想法是,如果理财产品推行成功,就连外部投资者也不用依靠,能自己解决轻资产项目的投资问题。

业内人士都表示,“轻资产化”必然是双方合作的重点方向。“万万”的模式很难被复制和学习,两大巨头达成的合作,对市场空间将形成巨大冲击力,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受到冲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