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分类服务外贸企业 一季度出口50.5亿美元

常州日报   2015-04-27 00:00

[摘要] 记者日前获悉,面对严峻的外贸下行压力,我市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目标,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对外贸企业实行全方位、立体化服务,稳定外贸增长。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下降1%,但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实现50.5亿美元,同比增长5.2%,高于全省增速3.1个百分点。

我市分门别类服务外贸企业

一季度外贸出口50.5亿美元,同比增长5.2%

记者日前获悉,面对严峻的外贸下行压力,我市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目标,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对外贸企业实行全方位、立体化服务,稳定外贸增长。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下降1%,但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实现50.5亿美元,同比增长5.2%,高于全省增速3.1个百分点。

龙头企业:通过重点展会,开拓新兴市场

龙头企业是外贸发展的骨干力量。我市支持外贸企业通过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开展电子商务等形式,开拓国际市场;在巩固欧美日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加大对东盟、东欧、南美、非洲、“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在调整中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被誉为“天下展”的广交会万商云集,商务部门经多方努力,在第117届广交会上为常州交易团争取到453个展位,组织240家企业、1200余名代表参展。

在广交会现场,天合光能参展代表表示,过去天合光能的境外市场以欧洲、日本为主,此次携新品双玻组件参展,就是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开拓新兴市场,以境外建设光伏电站为突破口,带动组件出口。来自巴西的采购商JEANMARCOS告诉记者:“巴西是新兴的太阳能市场,近刚刚出台补贴政策。我们对太阳能产品非常感兴趣,了解到天合光能是全球大的太阳能组件供应商,慕名来到广交会看样洽谈。”

中小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增强发展动力

中小企业在外贸企业中占比很大。外贸遇冷的情况下,我市在全面及时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外贸扶持政策的同时,结合常州实际,研究出台外贸专项扶持政策,通过多种途径,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增强发展动力。

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严格执行“当月申报、当月审核、当月办理退税”,确保出口退税快速到账。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各金融机构创新外贸企业融资方式,通过多种方式帮助进出口企业扩大融资,支持企业采用金融机构保函等担保方式减少通关环节资金占用。

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全面落实“区域通关一体化”、“24预约通关”、“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电子口岸”等制度,进一步简化报关报检手续,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通关环境。

小微企业:打造综合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我市年出口额在1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外贸企业超过2400家。在进出口业务的开拓过程中,不少中小企业对进出口环节不熟悉,对海关、国检、外管、退税等政策不了解,缺乏融资渠道,缺少有经验的外贸人才,严重制约企业发展。

针对这一情况,我市着力打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华贸通”,以B2B电子商务模式为依托,整合市场、贸易、物流、税收、金融服务等外贸出口产业链优势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外贸服务。

常州市天域屏蔽设备有限公司一直希望开拓国际市场,不久前终于在“华贸通”的帮助下,接下了来自以色列的首笔外单,成功开启了外贸之门。总经理潘雪峰感慨地说:“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这个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司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才能迈出走向国际市场的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