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效应 一线城市高涨160%

北青质量   2015-04-17 10:14

[摘要] 2015年3月30日,房地产市场再迎新政。央行、财政部同日分别发文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销税免征年限5改2。

2015年3月30日,房地产市场再迎新政。央行、财政部同日分别发文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销税免征年限5改2。在新政颁布后的周(3.30-4.5)重点监测的38个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整体上涨19.5%,其中29个城市上涨,北京一周商品住宅成交就涨了160%。

新政后楼市成交上涨土地市场同样火热

在330新政后,北上广深、以及南京、杭州等二线城市的成交量有所上涨,其中,媒体报道深圳更是2天卖出了一月的量。据相关统计显示,新政后,一二线城市累计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新政前一周上升了4.9%。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涨约7.5%,广州、北京成交量涨幅近4成,二线代表城市中半数成交量也是环涨了4%。

在库存去化的同时,土地市场对于“330新政”也十分热情。

4月1日,南京河西南部一幅地块以14078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成为新“地王”。同一天,上海也举办了新政后土地的首场土拍,松江区陈桥镇的一块纯住宅用地被恒基、金地、保利等十几家房企争相抢夺,在举拍100多轮之后,终由金地联合体夺得,成交楼面价1.72万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72%。

楼市“330新政”过后,土地价格猛涨以及库存大量去化之下,房价是否上涨再次成为焦点。新城地产坦言,仅京沪以及强二线城市的房价还存在上升空间,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很难上涨。原因在于主流需求是刚需的,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

新政后房价连夜涨!别墅涨价幅度大

在价格方面,“330新政”一周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大,为51.4%。按照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按照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同比上涨多,为159.65%;广州同比上涨71.13%;深圳同比上涨42.01%;二线城市同比上涨8.4%。据悉,在3月30日新政当日,便有苏州房地产业内人士提到已经有不少开发商或将连夜上涨。在接下来几日,不少楼盘在其官方微信发布涨价信息,其中也有高端住宅楼盘,据业内人士透露上海融创绿城内部下发涨价令,包括上海的黄浦湾、苏州的桃花源。苏州御园清明假期悄然涨价热销,更因为现在仅有十几套实景现房,涨价也是必然。

为什么涨价?业内:因为稀缺!

苏州房价上涨,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沈健认为,苏州房地产市场相较于其他城市而言健康平稳,未来房价将呈现两极化,热门板块未来将供不应求地段及资源稀缺性将导致房价的上涨,而一些普通板块则或将下跌。

从普通住宅房源来看,刚需族改善性需求的客群占据主流,房价是决定购买的首要因素。房价涨幅太大容易导致楼盘竞争力的下降。同时,对苏州楼市而言,板块区域之间存在着同质化竞争的问题,如相城区的活力岛板块、园区的湖东板块等,板块受制于同质化的竞争影响,房价浮动不会很大。

高端住宅来看,目前苏州高端项目在楼市市场上属于稀缺产品。二对别墅自身属性来说,地段是十分重要的,其稀缺性也是决定其价值的一个标准。

从目前苏州来看,园区的双湖板块因其生态环境资源、学区资源以及商业等配套的聚集而不可复制性,地块价值也更为凸显,被称之为苏州的“富人区”,别墅豪宅比比皆是。比如苏州桃花源、苏州御园等,都是占据了双湖的核心地段及湖景的资源,后续涨价空间较大。

高端大宅必有其因地段、品质、品牌提升价值

高端住区有其自身的特殊属性,地段的价值、稀缺的资源、建造的成本都是决定高端住区是否能够赢得高端购房者心的重要因素。在“330新政”的改善刺激之下,置业者们更为关注的是改善房源的自身品质与周边环境、品牌开发商的实力等内外因素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业内也曾表示,在新政利好之下,目前正是购房的窗口期,购房者选房不能太过盲目,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在如今的高端豪宅市场,新一轮的洗牌正在进行,只有大品牌开发商开发,且拥有真正居住品质与价值优势的楼盘才能够在“优胜劣汰”中脱颖而出。这也是高端住宅可以“笑傲江湖”、“经久不衰”的原因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