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太湖湾"区镇联动"打造"升级版"度假区

武进新闻网  2015-04-14 00:00

[摘要] 区镇一体化联动发展是武进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内在要求,区委书记周斌在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与雪堰镇调研时,就曾多次强调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与雪堰镇要规划管理一体化发展。

区镇一体化联动发展是武进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内在要求,区委书记周斌在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与雪镇调研时,就曾多次强调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与雪堰镇要规划管理一体化发展。

2015清明小长假期间,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与雪镇进行了一体化发展的尝试,将“淘春季”与“桃花节”活动相结合,这种“区镇联动”发展新模式,将双方散落的旅游景点真正串联起来,为双方旅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下活了旅游一盘棋,全力打造“升级版”度假区。

武进太湖湾“区镇联动” 打造“升级版”度假区

区镇串联 构筑“大旅游”格局

在嬉戏谷玩上一天,到青年旅社住上一晚,第二天再前往农家乐采摘并品尝农家饭……,如今,到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的不少游客一改以往的走马观花,选择“慢游”度假区。做大做深旅游产业,仅有庞大的游客量还远远不够,将游客吸引过来是一回事,如何将他们留下来则是重头戏。而对于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和雪镇来说,如何摆脱双方旅游各自为阵,实现有效“串联”,是让游客留下来的关键所在。

其实,早在2014年,太湖湾就围绕度假区周边乡村游进行规划,规划范围为30平方公里,具体包括度假区周边五个村,分别是城西回民村、太滆村、雅浦村、谢家村、南山村。

武进太湖湾“区镇联动” 打造“升级版”度假区

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利用各村现有的旅游资源,通过进一步凸显特色,加入专业策划、经营团队,同时通过开通旅游专线、划分组团景点等模式,将周边的乡村旅游资源连点成线,大限度地整合,形成一个旅游整体。“将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与雪镇各有特色的乡村串联起来,构筑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大旅游’格局这一构想令人万分期待。”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许文涛向记者介绍,以往到度假区的人群往往只会呆上一天,走马观花,因为他们并不清楚周边还有一些特色村落,因此玩的也并不尽兴。

今后将太湖湾的景点与雪镇的乡村结合,各景点之间实现互通,游客可以从嬉戏谷到城西回民村,从孝道园至太滆村。围绕 主题乐园、滨湖度假、养生养老,进一步打造与提炼“拳头产品”,以“景区环境+服务团队”并存的旅游消费模式,以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为基础,形成了休闲度假景区、星级酒店、乡镇村落群等互为依托的旅游体系,实现实质的华丽蜕变。

这样,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行内容,让游客能景区乐园与农家风光相结合,也为度假区特色旅游提供了更多展示的机会,留住游客的脚步,将一天的“快游”变成两天甚至三天的“微度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