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10日:常州仅一家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

————"330新政"10日落地调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0 00:00

[摘要] 乍暖还寒时节,正当各方纷纷猜测继二次降息之后,央行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大动作的时候。新政发布距今已经过去10天时间,各地银行执行情况如何?新政利好是否落实到了常州本地?

房天下房天下讯 乍暖还寒时节,正当各方纷纷猜测继二次降息之后,央行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大动作的时候。3月30日,央行祭出利器,联合住建部、银监会、财政部等部门发布新政:包括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下调至四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降至二成,2年以上二手房免征营业税等。新政发布距今已经过去10天时间,各地银行执行情况如何?新政利好是否落实到了常州本地?

首套房贷利率7折?别闹!那是别人家的

“330新政”出台后,各银行反响不一,其中浙商银行为抢眼,不仅立即推出二套房首付下调至40%的政策,首套房利率低更是下调至7折,但是其规定,首套新房只做合作楼盘,不做二手房,也就是说属于普通住宅的低可享7折优惠。那么,其他城市的银行有何反应?有没有“闻风而动”?

北京:共6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新政,提供9折以下利率的银行增至9家,首套房8.8折开始成为主流(截止至4月5日)。

上海:仅2家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新政,浙商银行推出了二套房首付40%,首套房利率低7折,交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9折。

深圳:25家银行中,仅民生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成数由7成降至4成。

广州:23家银行中,仅建设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但利率未下调。

南京:各商业银行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都还没有实施新政。

常州仅一家银行执行“330新政” 二套利率仍上浮

房天下致电常州主流银行,了解新政一周后常州市场的落地情况。调查得知,目前常州仅一家银行开始执行“330新政”:邮政储蓄银行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但贷款利率仍需上浮10%,为6.49%。其余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在等待省行通知,仍然按原政策执行”。

新政一周后常州主流银行房贷情况
新政一周后常州主流银行房贷情况

作为三线城市,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目前常州仅一家银行执行“330新政”似乎显得“情有可原”。

常州公积金贷款首套首付2成需看面积

随后,房天下房天下致电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谈及新政中提到的“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低降至二成”问题,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暂未接到新政通知,仍按照原标准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购买90㎡以下房源,首付20%,购买90㎡以上房源,首付需30%,使用过公积金贷款购房结清后,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为60%。

该中心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二套房情况下,通过“公转商”途径,低首付可以达到3成,但是需商业银行认定,且手续比较复杂。

“我的心在等待在等待” 新政缘何落地难?

房价差异很大,不同城市商品房库存也不一样,江苏各个城市到底执行多低的首付比例,还要听听政府部门的意见。楼市新政将执行贷款的权力交给了银行,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新政出台,并不意味着购房者现在去银行就能立即享受到优惠大礼包。

常州房天下房天下从银行方面了解到,新政的落地和实施还需要各家银行的总行制定标准,并逐级下发到各级分行,再制定细则后方可施行。根据以往惯例,这一过程大约需要一到两周时间。

相信常州购房者不久就能享受新政利好,常州房天下房天下会密切关注新政在常州的落地情况,在时间公布新消息,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