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压抑4年 新政来临 购房置业改善需求一触即发

常州晚报   2015-04-03 09:09

[摘要] 自2011年开始,我国将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提高到60%,部分城市后来还提高到70%。3月30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将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降到40%,同时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

新政来临,压抑4年的改善需求一触即发

专家:市中心现房楼盘受益大

自2011年开始,我国将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提高到60%,部分城市后来还提高到70%。3月30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将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降到40%,同时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

据测算,这次调整后,以购买总价为100万元的二套房来算,首付金额至少可以减少2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在两项政策的叠加效应下,购房者尤其是改善型置业者的购房门槛和成本将大大降低。而纯市中心楼盘如九洲新世界公馆等项目,因地段配套等诸多优势,将成为常州市场上改善需求的。

政策回顾:改善购房置业门槛降低

此次政策调整,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而此前,申请商贷购买二套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60%,北上广深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

另外,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

业内人士表示,“3·30新政”犹如一场迟来的春雨,有望让干涸已久的房地产市场重新焕发出活力。参天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常务副总宋美香认为,此次房贷政策的调整,对于刚需和刚改市场会有所促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