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公积金利率下调 30万贷15年月还款减37.8元

中国常州网  2015-03-03 00:00

[摘要] 继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本利率后,3月2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下发通知:从2015年3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同步下调。调整后的5年期以下(含5年期)的贷款利率为3.5%,5年以上贷款利率调整为4%。

常州公积金利率下调

继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本利率后,3月2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下发通知:从2015年3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同步下调。调整后的5年期以下(含5年期)的贷款利率为3.5%,5年以上贷款利率调整为4%。

据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显示,此次调整前,5年期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75%,5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25%。此次调整均下降了0.25个百分点。

央行的此次降息之举,距2014年11月22日降息的间隔时间只有短短三个月。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对于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职工来说,还贷压力进一步减轻。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我市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平均申请贷款额额度30万元、还款年限15年计算,本次利率调整前每月的还款额度是2257元,利率调整后变为每月2219元,月还款额减少37.8元,预计整个还款期共计减少支出6800元。

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3月1日(不含)以前办理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3月1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此次公积金基本利率的调整,对住房资金存款利率也进行了下调。上年结转的公积金,现行利率为2.35%,调整之后为2.10%。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利率不发生变化,依然是0.35%。

羊年新年刚刚过去,政府开年屡出新政:公积金放宽提取条件、央行降息不动产登记实施......是否意味着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即将迎来“小阳春”?针对我市房地产行业的走势,业内人士预测,在本轮降息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将得以改善:库存消化速度加快、成交量稳步回升、房价逐步回稳、楼市需求释放......将成为常州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