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新常态:双管齐下 转出企业发展新路子

常州电视台   2015-02-24 00:00

[摘要] 新年伊始,“十二五”也到了收官之年。常州企业正抢抓转型升级后的“窗口期”。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企业往哪转,怎么转,常州企业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新年伊始,“十二五”也到了收官之年。常州企业正抢抓转型升级后的“窗口期”。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企业往哪转,怎么转,常州企业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POS机对着二维码轻轻一扫,这笔钱其实就已经付掉了。这款由江苏中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双通道POS机,不仅能够刷二维码支付,还能直接扫条形码付款,通过打破传统的O2O模式,把线下的交易转到了线上。就在去年,公司和支付宝联手打造的一款支付宝服务窗平台,更是受到商家的广泛好评。

江苏中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涛告诉记者:“现在有2400多家商户已经入驻了我们的支付宝服务窗,基于我们和支付宝的深度合作,也为我们常州一些知名的商家,像大喜来、大娘水饺等,给它做一些线上的活动。”

在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像中软这样的高端服务型企业还有很多。到2014年底,已经有72家全网全平台的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入驻园区,全年纯服务收入达到2.03个亿。通过“因地制宜”的发展战略,利用常州科教城的人才优势,在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园区还起着“一衣带水”的带动效应。

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立鸿认为:“这一批企业集聚后,将来不仅可以在园区里形成电商产业的集聚氛围,更重要它能够带动我们当地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一批传统制造企业,像丽芙家居,都把他们的电商供应放到园区里来。”

在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的同时,我市一批工业龙头企业也正积极探寻着转型之路。春节里,在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半数以上的生产线仍然保持着高速运转。从十多年前生产舞台服装上亮闪闪的绣花片,到现在涉猎电气绝缘行业、太阳能光伏行业,和液晶显示行业,公司用差异化的产品定位,赢得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客户的青睐。

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告诉记者:“从公司成立开始,我们就把公司定位在功能聚酯薄膜这个产品上。去年我们投资3200万,建成2600平方米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而且是我们江苏省的功能聚酯薄膜研究中心。”

没有过剩的行业,只有过剩的企业。面对国内聚酯薄膜行业饱和的态势,裕兴薄膜牢牢把控着核心生产技术,现在公司拥有8项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且于2012年成功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在工业转型升级方面,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实施“三位一体”战略,加快十大产业链升级步伐,重点支持20家左右龙头企业成为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型上市培育企业2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100家以上。在服务业方面,今年我市将加快实施发展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做强做大100家服务业优势企业,加快推进10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和30个服务业集聚区建设。通过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优势产业集群化,常州的本土企业,正在以一股内生动力,助推着常州经济的华丽转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