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涨姿势!哪些小区公共收益归业主?多数人不知道

常州晚报  2015-02-14 00:00

[摘要] 近,家住市中心某小区的何先生打常州晚报热线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到处都是商业广告,有房产的、有银行的,有卖年货的,甚至一些看妇科的广告,弄得很不雅观。后来听说,这些个广告都是物业公司在弄的,有一笔不菲的广告收入。

一些小区,商业广告满天飞业主追问,广告该归谁?

近,家住市中心某小区的何先生打常州晚报热线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到处都是商业广告,有房产的、有银行的,有卖年货的,甚至一些看妇科的广告,弄得很不雅观。后来听说,这些个广告都是物业公司在弄的,有一笔不菲的广告收入。

“这些广告的跟我们有关吗?这些钱都用在了哪些方面?”何先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现场:小区里随处可见商业广告

近日,常州晚报记者走访了晋陵路沿线两家规模在1000户左右的中型小区,结果发现,小区里的商业广告还真不少。

在聚博花园小区,小区大门门栏上就制作了某商业银行的新年祝福广告,广告占据了门卫的4个大门,用大幅红色幕布包裹,十分抢眼。进入小区,在小区公告栏、温馨提示牌等随处可见“植入式”广告。

在小区每个单元楼电子门上,都设置了一个30平方厘米左右的广告位,统一制作的是某楼盘的销售广告。在个别单元门上,还设置了同样面积大小的某通讯公司的业务推销广告。在小区主干道两侧,设置了五六块广告牌,其中一块显著位置的广告屏幕是某品牌汽车的广告。

在盛世名门小区,从西大门入口的主干道旁边的绿化带里,连着设置了3块广告牌,每块广告牌都设有广告。在小区某单元楼电子门口,也设置了两三块广告,有卖酒的,有卖楼的。甚至在小区警民联系单上,还劈出一半做了某服饰交易会的广告。走在小区里,几乎随处可见广告,在一处草坪的休息长凳的靠背上,也设置了广告。

现状:多数业主不知道小区广告收费归属

在盛世名门小区物管处,记者以广告公司工作人员身份询问在小区设置广告的事项,物业处主任很爽快就报出了广告位的价格,而且表示,这个广告合同只需要跟他们物业公司商谈并签订合同。至于小区业委会,这位负责人表示,业委会有知情权,但只要物业谈下来业务,他们一般都会同意。同时,她还表示,小区还有很多广告位没有开发,有很多合作机会。

记者在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大家都对小区广告收入归属一事表示不知情。

“我在小区住了近8年,对小区广告的具体操作及流向却基本不知情,这些都是物业在管理。”小区业主汪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小区物业管得矛盾很多,今年小区刚选聘了新的物业公司。听说初期表现还不错,但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

和其他几位受访的业主一样,汪先生也不知道小区广告收入可以归业主所有,不过他表示,“如果这个广告收入那很好,我们小区现在物业收费每平米7毛,如果有广告收入,希望物业费能低一点。”

聚博花园的业主童先生则表示,小区的电梯和公示栏多年前就被广告“入侵”了,但他从没看到过小区物业公布这些广告的收支情况。对于广告费的归属,他表示“不是很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