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闻发布]2015年为重大项目深化年 目标分解

中国常州网   2015-01-20 09:28

[摘要] 1月19日是“两会”后的 个工作日,记者从2015年《 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和工作推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为“重大项目深化年”,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还抓好将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秘书长徐新民

秘书长徐新

1月19日是“两会”后的 个工作日,记者从2015年《 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和工作推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为“重大项目深化年”,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还抓好将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制定2015年发展预期目标时,充分考虑了新常态下发展条件的变化和常州发展实际,将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设定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确定为8.5%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目标确定为6.5%左右,固定资产 增长12%左右,力求在有质量、有效益的情况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2014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市委、 将2015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深化年”,将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重大项目不动摇,进一步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程,带动产业整体提升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经济“三位一体”转型升级战略,形成新兴产业逐步壮大、传统产业持续升级、创新性企业加快成长的发展新格局。

在改革上,将以建设服务型 和法治 为目标,全面推进 机构改革、 审批制度改革、经济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农村改革等,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在科技创新上,以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加快把常州建成国内一流的区域创新 。

在城乡建设上,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区域人口、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探索“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城乡发展之路。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人居环境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加快生态绿城建设步伐,实施生态绿道、郊野公园、生态廊道等建设工程,着力提升大力环境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常州。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 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 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以 、 医疗、安心食品药品、安心饮水、安心社会治安、提升生态绿城建设水平、提升大气环境等“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为民办实事项目。除此之外,今年 还将推进实施一大批民生工作和工程,各辖市区、区 也将结合实际,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直接、现实的利益问题。

“两会”结束后, 办公室 时间就对《 工作报告》中2015年主要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分别进行了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在相关目标任务分解中,主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全面落实的原则,对《 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5年工作,逐条逐句进行了分解落实,确保“报告有内容,目标有对应”。二是任务清晰的原则,即对属于总体部署、发展定位和工作定性的有关内容,通过各项具体工作的推进来体现落实,力求分解的每项任务都具体清晰、每件工作都实实在在。三是责任明确的原则,每项任务、每件工作都有指定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对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则由牵头部门主抓,相关部门 推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依据这三个原则,对2015年的全市重点工作,按照《报告》的结构进行分解,共分解为24条、78个子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也分解为28个子项,做到目标任务全分解,件件工作有落实。

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格化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 将及早谋划,快速行动,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徐新民说,在各地竞相加快发展的氛围中,我们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责任领导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排除问题,强力推进。对认准的事情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抓出结果。为此,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在《 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下发同时,同步下发目标任务督查工作方案,对于定性的目标任务,按月按季设定形象进度,对于定量的目标任务,按月按季设定序时进度,依托督查网络系统,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每个关键环节全程实时跟踪。对因为种种原因进展缓慢的项目, 时间发现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