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进规划分局超前谋划城市绿线 提供更多休闲绿地

武进新闻网  2014-11-25 00:00

[摘要] “一到晚上,新天地公园里全是散步健身的人,几乎是摩肩擦踵,显得太拥挤了,是否武进城区还能有更多可供市民健身的绿地公园呢?”市民张先生反映,他认为目前武进城区虽然已有一批绿地,但已经跟不上形势的发展和市民的需求。

“一到晚上,新天地公园里全是散步健身的人,几乎是摩肩擦踵,显得太拥挤了,是否武进城区还能有更多可供市民健身的绿地公园呢?”市民张先生反映,他认为目前武进城区虽然已有一批绿地,但已经跟不上形势的发展和市民的需求。记者从武进规划分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经开始开展绿线规划前期研究,以超前谋划为城市增绿,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绿地。

新天地公园
新天地公园

据悉,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对“三区四线”的要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常州市总体规划的通知》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武进规划分局把《武进城区绿线规划》项目纳入2015年分局指令性规划编研计划中。三区四线,指的是适建区、禁建区、限建区,四线分别为绿线、紫线、蓝线、黄线,其中,绿线为划定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规定保护要求和控制指标。

“市民对绿地规划的要求更高了,现在市民反映需要更多的绿地,尤其是需要一批能在其中进行文体活动、锻炼休闲,而非仅仅起到隔离和围墙作用的绿地,因此在武进城市规划中,有必要突出绿线的规划,以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并落实到建设中。”该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该局工作人员反映,过去,武进规划部门曾根据大河道、道路两侧20米,中河道、道路两侧10米等标准进行带状绿地规划,其中,湖塘河沿线两侧规划控制也已完成,去年已经做了一段绿化建设;块状绿地已经建设完成新天地公园、文慧园、聚湖绿地等处,已作长沟河公园、定安公园的规划控制,并将在5-10年内完成建设。在城区周边,高新区的低碳湿地公园即将建成,将为武进城区南面的居民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截止目前,武进规划分局已初步梳理完成了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控规中涉及武进城区范围内各类公园绿地的规模、位置差异和矛盾,并进行了原因分析。下阶段,该局将从维护城市生态环境与自然人文环境、维护城市自然山水格局出发,为逐步形成总量适宜、布局合理、服务有效、特色鲜明的武进城区绿地体系布局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引导城市用地与空间资源的合理配置并落实在用地中,形成有效的图纸文件,为武进城区绿地建设管理提供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