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库存去化周期缩短 新北地少房源去化最快

房天下   2014-11-12 00:30

[摘要] “库存危机”就犹如一根芒刺,让一直以来低调的常州楼市也因为去年“鬼城”一说而闯入了全国人民的视野。自此,去库存,就成为了常州楼市的重要任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常州楼市是否焕发出崭新的姿态呢?

房天下讯 “库存危机”就犹如一根芒刺,让一直以来低调的常州楼市也因为去年“鬼城”一说而闯入了人民的视野。自此,去库存,就成为了常州楼市的重要任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常州楼市是否焕发出崭新的姿态呢?

常州库存去化周期有所缩短

“鬼城”说法近来一直甚嚣尘上,但常州市房管局的相关人员表示,号称“鬼城”的鄂尔多斯、温州出现的房价腰斩、项目大面积停工、销量大幅下降等市场风险迹象,在常州均没有出现,因此,拿常州与鄂尔多斯、温州比较没有太大的可比性。

此外,据房天下实时数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10月底,常州五大区住宅(含别墅)批准可售套数为67700套,面积904.11万平方米,按照前10个月月均44.30万平方米的去化量,去化周期为20.41个月。与之前的几个月相比,常州楼市库存去化周期有了一定的缩短,虽然幅度不大,但是整体还是向好的。

从开发商目前状态来看,临近年底,跑量也成为了首要任务。各种优惠手段都只为了同一个目标——冲量。

新北地少房源去化最快

从各区来看,武进区库存套数为24780套,面积337.8万平方米;新北区库存套数为19149套,面积275.4万平方米;中心城区库存套数为23771套,面积290.9万平方米。从三大区的库存情况可以看出,目前新北区的库存,但结合土地市场的情况来看,新北区的推地量又是的。

据7月份的一则小道消息,新北区政府已经决定3年不推地,虽然消息的来源没有得到完全证实,政府也没有相关的文件说明,但9月24日,常州市金融办、国土局、建设局、房管局、物价局五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今后商住类经营性用地上市,必须提请市政府会议讨论通过,配套条件不成熟的土地一律不得上市。各地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严格调控各类综合性用地,有效防止城市综合体供应过量。

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不供地,但是在推地方面显然已经变得更为严谨。从当前新北区推地的情况来看,自4月30日推出3幅地块后,新北区土地市场自此已 半年没有新地推出。房源一直在去化中,而土地市场已经陷入了沉默。面对如此的窘境,不知新北区未来的房价是否会走上上升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