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百城房价连跌四月 房企应对“五花八门”

中国新闻网   2014-09-02 00:30

[摘要] 自5月份房价结束持续两年的逐月上涨后,中国百城房价“掉头”持续下探。在“限购令”松动带来的短期反弹未能止住中国楼市降温态势的情况下,房企拿出了“五花八门”的招数以渡过楼市“寒冬”。

自5月份房价结束持续两年的逐月上涨后,中国百城房价“掉头”持续下探。在“限购令”松动带来的短期反弹未能止住中国楼市降温态势的情况下,房企拿出了“五花八门”的招数以渡过楼市“寒冬”。

中指研究院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771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月下跌0.59%。这是百城房价连续第四个月下跌,不过,跌幅较上月收窄0.22个百分点。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城市中,74个城市环比下跌,26个城市环比上涨。被视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城市,8月房价继续全部环比下跌。

本轮楼市降温始于今年年初。受到信贷收紧、市场预期不稳等因素影响,楼市成交明显萎缩,一些城市甚至同比腰斩。随后,库存和成交的压力传导到房价,降价潮开始逐渐蔓延,目前已覆盖了多数大中城市。

楼市降温让“松绑”成为近期楼市的关键词。一方面,松动限购“救楼市”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救市尺度和范围不断加大,目前除了少数城市仍严格坚持限购外,限购令在中国大部分城市已被“突破”。

中指院分析说,目前,房企加大促销力度,部分城市取消限购刺激需求入市,短期市场成交回升。预计随着“金九银十”供应高峰的到来,房企在加大推盘力度的同时,合理定价、有效促销将会吸引刚需入市,市场成交或将季节性环比回升。

不过,中原地产对30个城市松动限购的效果进行调研后指出,多地楼市成交在松绑限购之后出现反弹,但这种反弹持续时间大都较短。专家表示,限购放松的影响类似“昙花一现”,可能不具备长期的影响和效力。

中指院也强调,整体来看,8月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调整时期,后续市场演变仍需观察宏观与市场环境变化趋向。

伴随着房地产行业“弯腰就能捡到黄金”时代的结束,众多房企也纷纷调整策略,降价促销已成趋势。

一位房企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在“去库存”成为现在首要任务的情况下,该公司已经做好了在一二线城市全面降价促销的打算。

除了降价,房地产企业的促销方式也是“五花八门”。亚洲的网络零售商淘宝与房地产行业“老大”万科日前宣布携手“卖房”。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可抵扣200万元。万科希望借此锁定中国网购族群体。

远离楼市、跨界投资也成为不少房企在市场冰封期的选择。恒大集团8月底在广州举行恒大粮油产品上市发布会,正式进军农牧产业。除了卖房子,该企业未来还将“踢球、卖水、种地、养牛”。

商业地产商大连万达集团随后在深圳与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

再加上将触角伸向银行业的越秀,投资覆盖教育、健康、休闲消费等多个领域的世茂地产,中国房企的多元化转型正在愈演愈烈。

业内人士分析说,在楼市疲软降价成趋势与土地价格持续上升的夹击下,采取多元化投资方式或成为不少房企提升利润空间的选择。

"白银时代"房企如何自处 联姻网络能否顺利转型

百城房价连降四个月 江苏17城房价"3涨14跌"

15万亿土地出让金审计报告两月后出炉:或涉耕地问题

中国人成美国楼市海外买家 买房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