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银时代"房企如何自处 联姻网络能否顺利转型

房天下  2014-09-02 00:30

[摘要] 近期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前六位为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王健林、宗庆后以及刘强东,这其中有四位从事互联网行业或者是电子商务的。再加上近期万科牵手淘宝、万达联手百度、腾讯的消息,一时间,电子商务的发展又广受人们关注。

近期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前六位为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王健林、宗庆后以及刘强东,这其中有四位从事互联网行业或者是电子商务的。再加上近期万科牵手淘宝、万达联手百度、腾讯的消息,一时间,电子商务的发展又广受人们关注。

强强联手

8月25日,淘宝网与万科联合宣布,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即可在万科共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可抵扣200万元。据淘宝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页面上线不到半天已经有140余位网友享受到了100万元的优惠

8月29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跨界合作,计划一期投资50亿元打造的O2O平台万达电商。

8月30日下午,万科广州公司(下称“广州万科”)联合腾讯推出了一款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万科理财通。

亿元赌局

大佬们都将眼光瞄准电子商务,寻找新的商业突破。中国的电子商务自20世纪90年代起步,发展到现在,它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须品。

犹记得2012年时,王健林与马云共同设了个亿元的赌局:到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比超过50%,那么王健林将输给马云一个亿,否则马云输给王健林一个亿。这个亿元赌局也成为了电商界的热议话题。曾有人分析各项数据,从而得出结论:这个赌局马云必败无疑。但是后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态势,使得人们对于这个亿元赌局的最终结果再不敢如此笃定。王健林后来对电子商务有了新的思考,才放弃了与马云的亿元赌约。

白银时代

如今楼市的全线低迷,房地产市场一片惨淡,房子越来越难卖。万科董事长王石曾这样描述自己眼里房地产的未来:“黄金时代退出,白银时代到来。”白银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开发商们不能再独自蛮干,而需要拓展多渠道,讲求通力合作,于是他们都将目光投向现在火热发展中的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在房地产市场中早已存在,只是近期的万科与淘宝、腾讯合作,万达又与百度腾讯跨界合作成立万达电商,这些新动态将房地产市场的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2014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前六位,有四位从事互联网行业或者是电子商务的,可见如今电子商务发展的巨大潜力。单兵作战始终具有局限性,低迷的楼市若能顺利地打上高速前进的电子商务的顺风车,说不定真的可以改善现在楼市困境。

“白银时代”的来临使得房地产市场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这个市场不再是开发商说了算,房企不得不面临转型。早在去年万达就大举进军过电商,但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今年这次的与互联网联姻,强强联合,通力合作,如此开发电商渠道,又将会是房企转型的一个新的探索。

百城房价连降四个月 江苏17城房价"3涨14跌"

15万亿土地出让金审计报告两月后出炉:或涉耕地问题

中国人成美国楼市海外买家 买房投资需谨慎

养老产业市场化提速 投资过热或迎淘汰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