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8月常州土地成交双降 乡镇地块成武进区主力

——8月常州土地总结:成交面积环比跌43.39%

房天下  2014-08-27 00:30

[摘要] 据房天下综合统计显示,8月份常州土地市场仅3幅地块挂牌,总出让面积16861.54㎡,总出让金额10116.92万元,这3幅地块都是位于武进区雪堰镇的乡镇地块。8月共有10幅地块成交,2幅位于武进区,8幅位于中心城区,总成交面积382204㎡,总成交金额341593.2万元。

房天下讯 七八月份是楼市传统的淡季,这个淡季在土地市场同样也有所显现。2014年常州的土地市场,经历了5、6月的上涨后,7、8月份又开始回落。但7月尚且有27幅地挂牌,14幅地成交,8月份就远不如7月,只有4幅地挂牌,10幅地成交。

据房天下综合统计显示,8月份常州土地市场仅3幅地块挂牌,总出让面积16861.54㎡,总出让金额10116.92万元,这3幅地块都是位于武进区雪堰镇的乡镇地块。8月共有10幅地块成交,2幅位于武进区,8幅位于中心城区,总成交面积382204㎡,总成交金额341593.2万元。

2014年1-8月常州土地市场成交情况

8月仅4幅块挂牌 都为武进区乡镇地块

8月份常州土地市场挂牌土地数目骤降,从7月份的27幅地挂牌一下子降为4幅,虽说是在楼市冷淡期,但下降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2014年8月4幅土地挂牌

8月份挂牌的这4幅地块都是位于武进区雪堰镇上的乡镇地块,总出让面积16861.54㎡,环比下跌97.56%,总出让金额10116.92万元,环比下跌98.24%。这4幅地块,于8月15日挂牌出让,且都为商住地块,挂牌时间都为9月4日至9月13日。

武进区近期连续挂牌了多幅雪堰镇的商住地块,可见,武进区城镇化大发展势在必行,对于雪堰镇的开发也是不遗余力。今年以来,武进雪堰镇上已有3幅地块成交,再加上8月又挂牌的4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武进政府的大力开发下,雪堰镇将会有一番新的面貌。

 

8月共10幅地块成交 8幅位于中心城区

8月常州土地市场共有10幅地块成交,2幅位于武进区,8幅位于中心城区,总成交面积382204㎡,环比跌43.39%,总成交金额341593.2万元,环比跌14.86%。由于本月成交的10幅地块有8幅位于中心城区,所以,即使总出让面积环比下跌近一半,总成交金额还是较为可观的。

2014年常州土地成交7月、8月对比

环比上月,8月份常州土地市场的成交面积和金额都有所下跌,但是与2013年的8月份常州土地市场的成交情况相比,2014年8月的土地市场要好太多了,总成交面积同比增97.62%,总成交金额同比增229.69%。

武进区2幅地块成交

武进区共成交2幅地块,这2幅地块分别是位于武进区雪堰镇雪湖路东侧镇南街以北镇政府的地块和雪堰镇汇通路北侧潘南街以西潘家老小学的地块,都为商住地块,于8月9日由常州市雪洲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总成交面积为16997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10198.2万元。

武进区2幅地块成交

中心城区8幅地块成交

中心城区共有8幅地块成交,且都为地下空间地块,总成交面积为365207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331395万元。这8幅地块是在7月11日挂牌出让,其中有3幅地块由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另外5幅地块由常州市晋陵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由于位于中心城区,这8幅地下空间的楼面地价都较高,达到9000元/平方米,其中有1幅地下空间地块的楼面底价甚至超过10500元/平方米。

中心城区8幅地块成交

新北区仍毫无动静

8月份新北土地市场仍是一片寂静,既无土地挂牌,也无土地成交。自今年的5月以来,新北的土地市场一直保持沉默,这让人联想到了近期网上的传闻。有网传,新北区政府正准备实质性救市开场,政府三年内不出让住宅用地,停建拆迁安置及保障住房,而改为向市场购买。虽然新北土地市场已连续四月无所动静,但是对于正如火如荼发展中的新北来说,笔者认为这一政策实施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总体上看,常州土地成交量在楼市冷淡期8月下跌也是在预料之中,但是同比去年,无论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涨幅都比较可观,可见今年的常州土地市场并不像楼市表现出的那样悲观。而今年的9月份预计将会有20幅地实现成交,在楼市的金九银十,常州的土地市场或许也将迎来它的破冰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