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价值洼地效应凸显 欧洲成地产投资新领地

华商移民   2014-07-18 00:30

[摘要] “卖北京(楼盘)一套房可买休斯顿6套房”、“英国男子4.5万欧买下西班牙整个村”……海外置业已成为全球乃至国内实时热门门的话题之一。“房”眼世界,继美加澳这些热点国家和地区之后,欧洲也成为国人趋之若鹜的投资新领地。当前,欧洲房地产价值洼地效应日益凸显,正吸纳着全球热钱的大量涌入。

“卖北京(楼盘)一套房可买休斯顿6套房”、“英国男子4.5万欧买下西班牙整个村”……海外置业已成为全球乃至国内实时热门门的话题之一。“房”眼世界,继美加澳这些热点国家和地区之后,欧洲也成为国人趋之若鹜的投资新领地。当前,欧洲房地产价值洼地效应日益凸显,正吸纳着全球热钱的大量涌入。

 国人海外置业趋进欧洲 受欧债危机所累,欧洲多国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的窘状,欧洲房地产市场成为有投资眼光的中国买家心目中的“价值洼地”,其适时推出的买房移民政策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欧洲。 与此同时,投资者关注的地区也不再局限于英国这样的大国,而是将目光延伸到了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这样风景优美的小众国家。 去年以来,以葡萄牙为首的买房移民国引领了欧洲移民潮和购房潮。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去年购买了30多亿欧元欧洲房地产,同比增加了2倍。

进入2014年,中国投资者更是一马当先,成为欧洲购房移民主力军,譬如葡萄牙已经批准并核发的“黄金居留签证”就有近八成来自中国。 目前投资欧洲房产已成为富人圈里的投资趋势,大多有钱又有闲的国人都想尝一尝做欧洲房东的滋味。尤其是在资产配置,子女教育、移民需求日益增长的形势下,国人海外购房活动更显踊跃。 海外地产投资并不轻松 从众多成功案例来看,投资海外房产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抄底获利。

以西班牙为例,“股神”巴菲特购入西班牙资产;金融巨头索罗斯参与投资一家西班牙房地产公司;大陆首富王建林投资2.6亿欧元收购了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这一系列抄底的投资行为,无不显示了欧洲楼市明朗的投资前景。 在中国投资者看来,买房不仅可以轻松拿到居留签证实现全家移民,还能享受房产投资带来的回报,再合适不过。

然而,华商移民专家提醒,海外房产投资虽然风行国内,但对海外投资经验不足的投资者来说并非那么轻松。 首先,海外房地产市场与国内房地产行业有很大的差异,投资者除了要考虑该地的房地产价格外,也要关注当地的地理环境、经济状况、政治因素,汇率变动等,这些均可能成为影响海外投资成败的重要砝码。 其次,以移民为目的的购房者,对于买房前后的相应手续、流程、要求、所需义务和所享权利都要一一弄清,而且还需要时刻关注所在国家的移民政策是否有新变化。比如近期韩国济州岛提供投资移民门槛一事,让投资人不得不警惕政策变数带来的海外置业风险。 最后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欧洲移民政策是为引入资金提振本国经济推出的,一旦经济目标达到,购房移民政策势必会有所收紧,因此抓住机遇,及时申请很重要。

 楼市低迷影响财税收入 房地产营业税告别高增长

郑州官方回应解禁楼市限购:关注政策已做好打算

评论:房地产市场积重难返 靠限购取消难解决

一线城市房价陷落开始下跌 专家称将出现大规模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