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标普下调中国地产集团评级展望为负面 因销售不佳

21世纪经济  2014-07-01 00:30

[摘要]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称,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标普确认对中国地产“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以及对该公司未到期优先无抵押票据“B-”的债务评级。根据此次展望调整,标普将对中国地产及该票据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由“cnB”下调至“cnB-”。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称,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标普确认对中国地产“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以及对该公司未到期优先无抵押票据“B-”的债务评级。根据此次展望调整,标普将对中国地产及该票据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由“cnB”下调至“cnB-”。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叶翱行表示:“我们将展望调整为负面的原因是我们预计中国地产未来6-12个月的合同销售可能依旧不佳且不足以覆盖其利息费用。我们相信中国地产将发现为对大量的短期债务进行再融资获得境内外资金的难度越来越大。上述因素显著削弱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

标普表示,中国地产未来1年的合同销售可能继续疲弱,因竞争加剧。该公司的项目开发遭遇实质性延迟,销售执行非常疲弱。

中国地产未来1年将面临较高的再融资风险。由于销售表现持续糟糕以及融资环境收紧,该公司可能依赖于成本较高的渠道来获得建设所需资金、对2014年到期的19亿港元债务再融资以及支付9亿港元利息费用。截至2013年末,该公司总借款中超过三分之一为信托贷款。中国地产2013年平均借款成本在总债务中所占比例超过11%,且不会出现改善。

公开资料显示,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地产,在上海重庆等地开发了多个房地产项目,其背后是低调的香港太平协和集团。中国地产董事长为汪世忠,是与李嘉诚、何鸿燊齐名的台湾商界大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