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毕业租房"难产"到底卡在哪?

房天下  2014-06-18 00:00

[摘要]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来了,大学生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一系列的经济问题便接踵而至,对于他们来说,租房成了除找工作之外的另一大“心患”:工作好的区域,工资一半给房租。其次,租不租,租多久,怎么住,房租会不会涨,得看房东脸色。如果合租,人身、财产、隐私得不到保障,生活习惯与规律也各种冲突……

房天下讯 最近常州某学校大四的学生小陈就走在漫长的租房之路上。小陈在市中心上班,每日往返学校和公司实在辛苦,便在网上查询租房信息,想在公司周边租间房,但市中心房价本来就高,又临近毕业季,房租一路看涨,这样的房子租下来一个月的工资也所剩不多。而便宜一些的房子房间没有空调,厨房油渍斑斑,社区也比较老旧,脏乱差,单身女生独住人生安全很没有保障。就这样拖了半个多月,小陈决定找同学合租,无奈同学工作单位相隔半个常州,实在不方便合租。

小陈决定找中介,但临近毕业季,不单租房价上涨,连中介也狮子大开口,看房费一百,看一次一百,下次还得要,中介费更多,1000以上已经是市场价。小陈去看了两次房都不太满意,还付了中介两次看房费,也就放弃了中介这条路。转眼快毕业了,房子还没有着落,小陈很是着急。最后小陈还是在朋友的介绍下租下了新北的一间房子,离工作单位也不算远,公交可以,小陈漫长的租房路算是暂时走到了尽头。

相信有很多和小陈一样的社会新鲜人正在租房路上苦苦挣扎,那大学生毕业租房“难产”到底卡在哪?

1.网上租房陷阱多

网上租房中介多且对房源的描述天花乱坠,如常州南大街100平非毛坯三房,家电齐 全,房租只要1500,按我市目前的租房环境来看,在南大街这种商业成熟区域这样的价格明显就是虚假信息。

2.中介狮子大开口

中介费不断看涨,看房费多次收取,一次一百,中介费市场价已超1000.

3.租房安全难保障

在租房子就跟追求心里的女神一样,不仅要花时间花钱,还时时刻刻没有安全感。好不容易在繁华地区租到一套房子,可是安全问题接踵而至。好不容易在繁华地区租到一套房子,可是安全问题接踵而至。前段时间常州有这样一条新闻:常州一小区保安变小偷 物业把关不严难言安全,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4.房东无故涨租金

租房租金一路看涨,我市租房价格和去年相比上调不少。福建叶女士在武进某镇租了一处店面,双方签订租房协议五年,两年后,房东欲涨房价遭拒绝,遂将叶女士出租的门面玻璃门砸碎。最终,叶女士起诉至法院,武进法院作出判决,认定双方的租赁合同合法有效,房东应承担违约责任。

5.合租生活矛盾多

合租最常遇到的就是二房东,目前市场中“二房东”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为了分摊租金,租下整套房屋后寻找合租者;另一类则是通过承租、出租之间的倒手来赚取差价。后者产生的纠纷远大于前者。合租因为社交圈和生活习惯甚至性别的不同,往往会滋生很多矛盾。

租房Tips

1.注意租房信息的文字表述,朴实是房东,花哨多中介。

2.选择信誉度高的大型网站,租房怕中介,更怕黑中介。

3.看房时万万要多长个心眼,查看房产证,准备好合同。

4.租房前查看四周环境安全,远离城中村,选择高楼层。

5.租房前必须签订书面合同,押金要收据,设施试一遍。

6.寻找合租要谨慎宁缺勿滥,熟人是,品行很重要。

7.租金无故上涨要学会维权,协商求双赢,法律可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