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房协测评报告:内地上市房企负债压力三年最高

证券时报网  2014-05-30 00:30

[摘要] 5月29日下午,据新浪财经消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及某房地产测评中心今日在港发布本年度上市房企测评报告,指房地产板块整体低迷,偿债压力升至三年来最高,盈利比率则持续下滑。

5月29日下午,据新浪财经消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协会及某房地产测评中心今日在港发布本年度上市房企测评报告,指房地产板块整体低迷,偿债压力升至三年来,盈利比率则持续下滑。与会房企高层大多认为上市房企整体财政仍稳健,但未来会更谨慎投资以防范风险,不过也有房企高层预测,未来数年房地产业大“洗牌”或令1/3企业退出市场。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等测评结果显示,2013年上市房地产企业普遍加大了杠杆力度,令偿债压力上升,从长期负债比例来看,房地产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均值和净负债率均值分别为65.81%和79.67%,比2013年上升了0.95和16.96个百分点,均为三年来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流动比率均值比2013年则下降了34.58个百分点至190.15%。

参与活动的多数房企均表示目前行业财政情况仍稳健,并指出中央对房地产业措施可能出现“双向”波动,逐步理性化。上海实业城市开发主席倪建达表示,希望未来房地产调控措施能够让房价不再答复波动,希望中央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更为灵活,例如灵活调动限购、限降令等。

旭辉总裁林峰则透露,目前已经完成今年销售目标逾1/3,认为中央的调控已经出现常规化。在资金方面,集团在境内外都有不同融资渠道,非常顺畅,上月才获得大型银行逾6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不过他指出,目前的情况集团并不想过多融资,需要“遵守纪律”以防范风险。 对于不少房企包括旭辉旗下楼盘降价销售,他则解释这是“局部策略”,降价的主要是地段较差,景观不佳的住宅,他形容“就像一筐苹果也有好有坏”。

部分开发商对房地产业的动荡前景较为警惕,宝龙地产总裁许芳华表示,集团部分项目价格有所下调,不过降幅只有5-10%,但他相信未来内地房地产“洗牌”至少持续三年。朗诗地产董事长田明也认同“洗牌”说法,他表示尽管主要的上市房地产企业财务状况不错,但未来数年可能有三分之一房企退出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