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30天楼市要出大事:多个知名房企将启动全国性降价

地产中国网   2014-05-24 00:00

[摘要] 房价掉了,是政府微调还是在救市?个别银行运用首套房利率的折扣背后究竟打着怎样的算盘?未来房价会呈现出哪些特征?透过房价政策,我们又能获得哪些其他信息?

房价掉了,是政府微调还是在救市?个别银行运用首套房利率的折扣背后究竟打着怎样的算盘?未来房价会呈现出哪些特征?透过房价政策,我们又能获得哪些其他信息?

一、调控政策不会反转,进入默认模式。

南宁、无锡、铜陵等城市出台了有关房地产的政策后,业内人士反复讨论有的认为这就是地方政府在救市,有的认为只是微调。这类地方救市或者微调行为,未来30天还会有其他城市模仿、跟从,原因很简单,中央没有喊停,而是默认。但没有哪个已经限购的城市有胆子全面取消限购。原因也很简单,这是跟中央对着干。中央说了分类调控,但没有说放弃调控。所以,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反转。

二、信贷政策仍将从紧,特征从政策性收缩进入主动趋利性收缩。

前几天,北京农商银行首套房利率可以打9折的消息,很是让一些开发商兴奋,这是不是意味着房贷利率甚至房地产信贷政策都要松动了?很抱歉地通知你,那只是个别商业银行想借此弯道飚车、抢占房地产信贷业务的行为,而不可能是商业银行的普遍选择。

不相信?那就请央行行长周小川来回复你。5月10日下午,周小川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进行演讲,面对市场上有关央行将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传言时明确表示,目前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

开发商被认为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受益者,但周小川否认会降准,那就死了房地产信贷松动这条心吧。另外,之前的信贷收缩大多是贯彻中央上峰的调控指令,这一次收缩,从去年底开始,主要是受到银行内部资源的调配影响,特征上属于主动趋利性收缩,代表着银行业整体看淡地产业。

三、性降价将由多个知名房企启动,形式不一,有人高调、有人低调。

专业人士宣布称未来240天是购房时间窗口,就意味着这个时期一定有房企降价。

未来30天,房企前20强里,至少有一家企业会在范围降价。它要符合几个条件:,它是上市公司,有财报压力,一季度财报都不好看,上半年只剩下一个多月了,如果要降价,越快越好,必须在6月上旬前发动;第二,它是性房企,在很多城市尤其是二三线城市有大量项目,而二三线城市的库存压力要大于一线城市;第三,是范围内降价,不是在某几个城市低价入市搞促销。专业人士从一位前辈那里偷来一句话:如果前十强的万科、中海、保利等,任何一家发起性降价行动,那就标志着2014年房地产调整行情的确立。

四、哪些区域将率先降价

降价的城市,就是那些供应量巨大,商品房库存畸高的城市。杭州、长沙、武汉、沈阳、合肥,如果前面说的房企在这些城市有项目,将在这里派出先锋部队。如果分区域来说,降价的是长三角、珠三角和中部城市,北京则会排在第二批城市,刚需盘先降。降价幅度不会太高,以25%为上限。

五、降价会呈现什么特征?

市场层面,降价现象会在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个案会比前一段时间出现的更多,但是把它定义成普遍性的降价,仍然要谨慎,因为不同类型的开发商对待降价的态度不一样,比如,考虑到客户关系,一些发展商对降价策略是持怀疑与保留态度的,他们宁可通过其他方式让利。

  专业人士,上述降价的规律性并不是很好找,但是总体会呈现以下两个特征:

1、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都会有更多的个案出现,但是一线城市的降价效果会更为明显,更能引发市场的正反馈,更容易激活客户,相比之下,三四线楼市降价效果可能并不会很明显,甚至会起到反作用;

2、在分布区域上,性房企比较集中的城市会是“重灾区”,杭州、长沙、沈阳是概率较大城市。降价路径基本上是,由化布局房企领衔、本土房企被迫跟进。当然,人们会很奇怪,虽然海南楼市符合这些特征,却不会出现大面积降价的现象。同时,销售回款将成为更重要的指标,在公司内部考核指标中的地位将大大上升。在银行收紧信贷的条件下,回款才是王道,销售额有了它,含金量才。

六、未来30天,哪几个地产公司会受到媒体特别待遇?

在房企层面,有以下几个大公司会受到媒体的格外关注。原因无它,在市场信心疲弱之时,人们会更担心与关注,那些到期债务压顶、现金流预警、存货较大,以及在牌桌上放了太多筹码的大型房企。攸克君大胆点名几个,供同业探讨:

人和商业:2008年香港资本市场上的地产破冰概念股,投行心目中的明星。上市后,业绩却直线下滑,亏损严重。实时的年报信息显示,一年亏损额高达17亿元,让人大跌眼镜。加上创始人的离婚事件,人和商业的舆论麻烦才刚刚开始,因为,光耀风波之后,人们需要下一个。万达集团:去年一年之内,五个万达城开工奠基,超大体量的新开工规模,令人担心万达虽然行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但与正在降温的市场对比,相对速度是不是太快了?!万达的数百万平米住宅配套是为了平衡其他万达城模块的财务压力,但是,这些每一个都过百万体量的住宅遇到了一个疲弱的市场,如何撬动市场、激活客户构成一大看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