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中国首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挂牌

凤凰网    2014-05-22 00:30

[摘要] 中国首个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REITs)周三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中国交易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REITs)周三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该产品为中信[简介实时动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CITIC Securities Co. Ltd, 600030.SH, 6030.HK, 简称:中信证券)设立的“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信启航”)

深交所表示,与国内信托公司大量发行的投资于开发阶段物业的房地产信托存在本质区别,交易所场内REITs产品主要着眼成熟物业资产的投资和管理,严格限制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避免成为房地产开发融资工具。

“中信启航”于4月25日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后正式成立,投资者限定为合格机构投资者,其目标资产为北京中信证券大厦及深圳中信证券大厦。

该计划募集说明书显示,其设置优先级和次级两种受益凭证,目标发售规模分别为人民币36.5亿元和15.6亿元。优先级固定回报部分的年预期率为7%,次级实际情况取决于未来目标资产的租金和增值情况。专项计划存续期限为五年。

深交所指出,现阶段推出交易所场内REITs产品,可丰富证券市场投资品种,促进证券经营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盈利模式,并且以稳定分红为基石 以租金预期为核心的定价机制有助于推动房地产理性价格的形成,成为收入物业定价的重要市场标杆,促使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投资的。

深交所同时称,下一步,将在总结产品运作经验 做好风险控制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运用REITs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服务,继续准备推出面向公众投资者的REITs产品。

资金链趋紧或致房企并购加速 大鱼吃大鱼时代来临

房企观察:宋卫平的"辛苦"与王石的"逍遥"

楼市松绑潮背后:多数城市土地财政依赖度高于80%

中铁"染指"房产以地养路 未来将建铁路城镇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