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公示 2030年客运量占40%[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4 00:30

[摘要] 日前,常州规划网公布了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主要内容,该规划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城市案例的基础上,推荐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合理规模,2020年为100-150km,远景为180-250km。依据常州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常州市规划2030年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6条线路组成,总长约208公里。

日前,常州规划网公布了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主要内容,该规划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城市案例的基础上,推荐常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合理规模,2020年为100-150km,远景为180-250km。依据常州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常州市规划2030年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6条线路组成,总长约208公里。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与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一致,中心城区是规划编制的重点。

规划范围分为三个层次:市域、市区、中心城区。

市域:指常州市行政辖区范围(含金坛市、溧阳市和市区五区),面积4372平方公里。

市区:指常州市区范围(含武进、新北、天宁、钟楼、戚墅堰五个区),面积1862平方公里。

中心城区:市区内的城市建设集中连绵区,面积约700平方公里。

二、规划期限

目标年与城市总体规划年限(2020年)一致,远景展望到2030年。

三、城市轨道交通的定位

轨道交通骨干型,即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系统,至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占整个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15%~25%,至远景年,轨道交通客运量占整个城市公共交通中的比例应达40%左右。

四、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布局规划

1、2020年线网布局规划

规划轨道交通线网由四条线路构成,总长约132公里。

一号线:起自新港组团中心,终止于西太湖,线路长42公里;

二号线:起自横山桥,终止于城西组团中心,线路长25公里;

三号线:起自常州北站,终止于庙桥,线路长29公里;

四号线:起自新龙组团中心,终止于剑湖,线路长36公里。

2、远景年线网布局规划

规划轨道交通线网由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和市郊线构成,其中,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由6条线路构成,规模为208公里;市郊线为中心城区与周边城市、外围组团(片区)联系的线路,规划预留为中、低运量轨道交通,规模约68公里。

一号线:起自新港组团中心,终止于西太湖,线路长42公里;

二号线:起自横山桥,终止于奔牛,线路长36公里;

三号线:起自常州北站,终止于庙桥,线路长29公里;

四号线:起自新龙组团中心,终止于剑湖,线路长36公里;

五号线:起自青龙,终止于西太湖科技城,线路长28公里;

六号线:起自薛家,终止于西太湖科技城,线路长37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