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十大城市库存量探秘 常州房价下行压力不小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4-05-10 00:00

[摘要] “二三线城市受困于高库存”、“开发商割肉退地撤出”……近段时间以来,围绕着温州、秦皇岛等地由于楼市库存过量,或将导致房地产市场崩盘的舆论此起彼伏。作为反映楼市冷暖的晴雨表,库存量的变化牵动着购房者、开发商以及政府主管部门的敏感神经。

江苏十大城市库存量探秘

南京供小于求,苏州相对平稳,多数城市“积食难消”,库存压力陡增

 “二三线城市受困于高库存”、“开发商割肉退地撤出”……近段时间以来,围绕着温州、秦皇岛等地由于楼市库存过量,或将导致房地产市场崩盘的舆论此起彼伏。作为反映楼市冷暖的晴雨表,库存量的变化牵动着购房者、开发商以及政府主管部门的敏感神经。而相比其它城市的库存重压,我们对南京以及周边城市的库存如何更加关注。江苏楼市是否普遍存在供过于求的现象?房价是否出现了松动的迹象?《扬子楼市》近日选取了江苏十个主要城市,对其库存量、销售量及房价的变化展开了调查。

本报调查显示,江苏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局面,在库存重压之下,部分城市的楼市开始隐现拐点。 -新华社图片

苏州

库存略有上升,去化压力不大

◎库存统计商品房可售套数达到11.3万套,可售面积为1283.2万㎡,其中商品住宅可售5.2万套,可售面积为767.8万㎡ ◎去化周期13个月左右

苏州住建局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本周三,商品房可售套数达到11.3万套,可售面积为1283.2万㎡,其中商品住宅可售5.2万套,可售面积为767.8万㎡。

苏州中指研究院高级分析师任晶晶告诉笔者,“从去年年初到今年2月份,苏州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一般都维持在8-9个月的正常水平,上个月开始,库存去化时间开始增加到10-11个月,5月份以来,这个时间逐步上升至13个月。”

任晶晶指出,库存量的激增主要由于近期楼盘上市节奏加快,比如吴中区的“勤快盘”旭辉美澜城基本在4月周周都有加推,每次都有100-200套的新房源推出,频率非常高。

与此同时,受后市走势不明,多地房价跳水影响,购房者观望心理渐浓,整体市场去化速度放缓。“以前每月基本都有70万㎡的成交,但上个月去化只达到50万㎡左右。”

目前苏州不少开发商都给出打折优惠来刺激成交,比如姑苏区的姑苏金茂府日前便推出了“3万抵9万”的罕见大幅优惠。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优惠更多局限于高端改善盘中,刚需楼盘的价格走势依然坚挺。

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顾问盛承懋表示,苏州是第二大移民城市,每年楼市消化6-7万套不成问题,以目前库存量来看,市场去化压力并不大。

本周常州4盘获销许 日本大和项目获批144套

5月25日常州房天下电商看房团"惠"来袭 35盘任你选

常州5月房贷优惠"绝迹江湖" 公转商或成刚需新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