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常州楼市叱咤风云 房企排行前十中九强均落脚

房天下   2014-04-03 00:30

[摘要] 3月19日,“2014年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首都北京举行,会上,2014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也随即发布,万科地产继续蝉联榜首,而恒大和万达分居榜单二、三,排行第四至第十的房地产开发商分别为绿地、保利、中海、世茂、碧桂园、绿城及龙湖。

房天下讯 3月19日,“2014年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首都北京举行,会上,2014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也随即发布,万科地产继续蝉联榜首,而恒大和万达分居榜单二、三,排行第四至第十的房地产开发商分别为绿地、保利、中海、世茂、碧桂园、绿城及龙湖。

就常州楼市而言,这前十房企已有九大开发商入驻龙城,其中仅万科、保利、恒大地产在常州开发项目较少,目前仅1个项目在售,其他6大房企均在龙城有不少于2个项目,形成多盘联动之势,而常州本土房企龙头新城控股则在本次测评中排名第22位,较2013年下降3个名次。

10强中9大房企均入驻龙城

2014年房企排行前十榜单
2014年房企排行前十榜单

万科作为房地产企业龙头老大,但其在龙城常州拿地时间却相较其他房企都迟。2013年6月14日,万科集团首次进驻龙城,拿下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南侧长沟河西侧地块,至此,四大房企“招保万金”齐聚龙城。

所谓万科集团在龙城的项目,万科在拿地不久后就开始着手准备,据项目置业顾问介绍,万科城项目将成为常州楼市的又一高端非毛坯项目,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万科城积极亮相,于2014年初常州大酒店边万科品牌展示馆公开, 3月28日万科城武进区临时接待中心也得以顺利开放,可见,万科对于在常州打造的代产品的开发还是较为神速的。

而排行“老二”的恒大地产,在龙城也仅一个项目,即恒大翡翠华庭。项目也位于武进中心城区,不过项目据悉在2012年年中就开始动工,目前也已销售至三期,作为武进中心城区的又一非毛坯楼盘,恒大翡翠华庭目前均价为7000元/平米。

万达集团在项目拿地到开发的速度在常州可谓是屡创“传奇”,“万达速度”也成为了万达集团的标志性现象。当年,常州新北万达广场大商业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封顶,如今,武进万达广场在2012年9月份拿地,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封顶。万达的开发速度是最快的,集团有一个模块节点,所有的综合体项目从拿地开始,含酒店的商业必须在24个月内开业。据武进万达广场置业顾问表示,项目将在2014年8月正式开业,届时,常州将形成南北两个万达商业辐射圈。

绿地控股集团虽然进驻常州时间较久,但也是目前在常州开发项目房企,有:绿地世纪城、绿地外滩一号、绿地白金汉宫、绿地香奈、绿地香颂花园5个项目,除绿地世纪城项目位于新北区飞龙版块内,其余四大项目均为于武进区,绿地香奈项目也是于2013年11月首次入市项目,项目位于西太湖板块内,主打高层和别墅产品。

保利地产作为中国地大房企之一,于2010年拿下钟楼区银杏路北侧、月季路东侧一地块,保利集团在拿地到开发的的速度上远远不及万科和万达集团,该地块在闲置2年后终于在2012年开始动土,动工后项目也于2013年12月首次开盘。保利公园九里作为青枫板块大牌房企项目,项目也主打住宅和别墅产品。

就在保利、万科等大牌房企进入龙城的时候,中海这一大牌房企也是按耐不住了,于2013年先后在天宁区和新北区分别重磅打造两大项目,为中海凤凰熙岸和中海锦瓏湾,两项目也均是在2013年下半年首次上市。继中海中海凤凰熙岸和中海锦瓏湾上市后,中海地产在龙城大道边中海龍城公馆也进入了营销阶段,该项目也于3月28日首开,目前这一房企旗下三大项目均处于销售期。

世茂地产真正在常州造“城”,入驻新北区多年一直未离开过,从世茂香槟湖到世茂广场,业态从高层到别墅、从住宅到商业综合体、从学校到健身中心,都给人一种“自给自足”的味道,不用走远,生活方方面面世茂都可以提供。

绿城集团在常州开发产品有绿城玉兰广场和绿城新兰园,虽然新兰园地块目前还没有动工,但2011年启动的绿城玉兰广场在常州楼市也算是较为高端的住宅产品,项目给购房者的印象是品质生活,如今正推的大平层私藏水岸平层大宅更是给品质生活的代表,这也是绿城20年鼎级之作。

龙湖地产作为励志打造高端物业的房企,目前在常州重点开发的项目有龙湖香堤漫步、龙湖原山、龙湖龙誉城,其旗下龙湖原山项目重点打造别墅产品,也是常州楼市数一数二的高端别墅之一,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气质。

纵观整个500强排行榜,常州本土房企共有4家闯入,其中本土龙头房企新城控股排名第22位,常发地产位列第266名,九洲集团排名第347位,武房集团排名第496位。

4月01日常州商品房成交148套 住宅成交有所下降

龙虎榜:3月常州住宅成交3295套 成交价6670元/平

3月常州楼市25盘开盘 土地市场陷"冰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