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常州贷款利率说变就变突然上调 市民压力山大

社会写真   2014-03-06 09:19

[摘要] 年前约定好房贷九折利率,年后却突然变卦,转眼上调至九五折,近日,市民程先生反映,他被这说变就变的利率“闪了腰”,顿感压力突然变大。

年前约定好房贷九折利率,年后却突然变卦,转眼上调至九五折,近日,常州市民程先生反映,他被这说变就变的利率“闪了腰”,顿感压力突然变大。

去年12月份,市民程先生在湖塘聚湖半岛购买了一套130多平米的新房,总价70多万,首付20万出头。“然后把什么都办齐以后,他们把银行的人找来,签贷款合同,当时承诺都是九折的。”

程先生和开发商指定的江苏银行签定了按揭贷款合同,共贷款50万左右,25年还清,享受九折利率优惠。“我一来买房的时候,他们就说你其他地方都找不到九折的优惠,就我们这里有九折一家银行,我就看中这一点,所以来买的,等买好了什么东西都给他们了,最后他告诉我,银行额度不够了,放款放不下来,要换银行,要涨到九五折,那么这中间就有差价出来了。”

产生了差价,程先生自然就觉得自己吃了亏,更何况年前都签了合同了,年后怎么说变卦就变卦了呢?原来程先生虽然按照九折利率跟江苏银行签定了按揭贷款合同,可是由于银行最终没有在合同上盖章导致合同没能生效,因此程先生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自己咽了“我现在就希望开发商,退还九折和九五折之间大概三四万块钱的差价,还有要么就给我退房。找他们理论,他们也没什么说法,他们就好像忽悠你一样,你赶快签别的银行吧,马上九五折都没有了。”

3月4号上午,程先生再次来到聚湖半岛的售楼中心协商解决办法。“那我讲个道理,如果第二天调到七折了,银行肯定还是按照九折来,总不会按照第二天的七折再调下去吧,什么主动权都给他们,我感觉很被动。”

聚湖半岛售楼处陈文清表示,“作为这个折扣来说,其实不是我们业务员来承诺的,所有的折扣都是银行来跟客户承诺的,那客户跟银行签合同的时候,感觉签了九折就是九折,其实是以银行放款下来几折是几折,就是说银行说放下来九折就是九折,银行说你这个客户只能放下来九五折就是九五折。具体情况银行有考量标准。”

陈文清告诉记者,作为开发商来说,他们和银行只是合作关系,客户在这里买房贷款,他们能做的只是督促银行尽快放款。“正好中间隔了一个春节,过年前银行没有问题,过完年银行跟我们说,这个客户放不下来,直接把单子退回来了,也没讲任何原因,只说银行政策有调整。作为我们开发商来说也无能为力。作为开发商来说也是受害者,因为买房作为一种行为的话,总归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像当初我自己买房的时候都是基准利率,那打七折的时候我找谁理论呢。”

其实,聚湖半岛被江苏银行退回的客户达到了近三十人,其中大部分都已转跟其他银行签定了按揭贷款合同,享受九五折利率优惠,江苏银行的利率已由原来的九折优惠变成了基准利率上浮10%。“现在对于客户来说,作为我们开发商希望客户能够理解,因为按照政策来看,今年的银行利率肯定还会往上调,其实作为客户来说,他如果真的想买房,还是趁早签,早签早得益,晚签损失更大。”

此外,陈文清表示,目前九五折的利率优惠也已经取消,只有基准利率,对此,有关程先生的损失双方仍将作进一步的协商解决。那么,对于贷款利率突然变卦,消费者所要承担的损失开发商是否存在赔偿义务呢?

律师沈祥霞认为,“在利率这一块,开发商在这块也是无法控制的,因为是国家统一调整,属于不可抗力,所以消费者单纯要求开发商来承担责任,目前法律依据还是不充分的。”

"金坛3条直通常州快速公路"开工 仅需20

3月8日起 常州公交临时调整55路219路231路线路

天宁某盘别墅小区20多户违建疯狂!城管查(图)

常州地铁1号线何时动工?实探丽华路改扩建

环太湖艺术城规划方案出炉 武进文化气息将渐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