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话题:三四线城市面临全面崩盘 楼市如何破与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07 00:30

[摘要] 2013年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会上重申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调控工作”。这是新一届政府罕见地提到房地产调控,尽管只是简短的一句话,却给了购房者新的念想。不过,对于未来的楼市,并不是所有人都持乐观的态度,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颓势隐现 大破方能大立!

2013年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会上重申要“做好住房保障房地产调控工作”。这是新一届政府罕见地提到房地产调控,尽管只是简短的一句话,却给了购房者新的念想。不过,对于未来的楼市,并不是所有人都持乐观的态度,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颓势隐现 大破方能大立!

每日话题:三四线城市面临全面崩盘 楼市如何破与立?

房子都卖不动了 未来会有更多鬼城

事实上,进入2013年第四季度,一二线热点城市仍然面临较大的房价上涨压力。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显示,北京、上海、南京等热点城市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呈现连续的环比上涨,2013年9月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超过20%,杭州、重庆等二线城市涨幅也接近10%,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水平。

直到“房地产调控”的表述再次出现在高层经济会议中时,楼市似乎才真正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冬天的丝丝寒意。但与中央的明确表态相比,各地政府的却显得有些“暧昧”。尽管包括四个一线城市在内的20多个城市均已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但内容基本是对既有政策的重申,并无新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的政府不再打压需求,而是转变思路增加“供给”,以此来控制频现的“地王”现象。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企老板告诉记者,自己不久前才抛掉了江苏的一个商务楼盘,明年准备拿地继续投资上海的住宅市场。他对未来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抱有信心,在他看来,政府不再从压低“需求”着手,而是调整思路增加“供给”,未来一二线城市房价将维持稳中有进的步调。

对此,多位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表示,未来的政策导向仍会以市场为主,供需关系才是决定房价的根本。而市场的两极分化将更加严重,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指出,三四线城市明年将出现50多座鬼城,面临全面崩盘,未来的五年内都会处于存量消化的阶段;而一二线城市则仍将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

有业内则认为,在中央房地产调控思路转向以保障房和住房供应体系为主的新形势下,预计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是“高位震荡、逐步降温”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