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高一低"战略显效 旭辉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1CN   2013-12-04 14:46

[摘要] 12月3日,旭辉发布公告称,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约142.5亿元,同比增长约67%。已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度的销售目标。

在港上市刚一周年的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00884,以下简称旭辉)提前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12月3日,旭辉发布公告称,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约142.5亿元,同比增长约67%。已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度的销售目标。

“业绩的大幅增长缘于此前的厚积薄发”,日前,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作为一家高成长、低估值的公司,旭辉会很好地兑现“与投资者共同成长”的承诺。

销售业绩优异表现也让资本市场开始重新认识旭辉的价值。记者注意到,截至11月29日收盘,旭辉股价一年来涨幅超过20%。不久前,RRJ曾以债权人身份试水投资,认购旭辉于9月发行的1亿美元5年期优先票据。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战略性投资旭辉,正是看中其低估值、高成长的质地。

销售飘红 土储发力

今年以来,旭辉在销售业绩和土地储备两方面的表现均令外界刮目相看。

实时数据显示,仅11月单月,旭辉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5.8亿元,同比增长约54%,而10月份,旭辉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8.3亿元,同比增57%。由于销售势头良好,今年8月份旭辉曾将年度目标由125亿元上调至140亿元。

而今年旭辉在土地市场上频频出手,先后拿下20多块地,共计近千万平方米。同时,旭辉今年还首次进入杭州、武汉、沈阳三大城市,实现了进军16个重要城市的化布局。林中曾表示,基于公司战略层面的思考,“旭辉一开始就重点选择20个大城市进入,直至做到每个城市的10。”

据林中透露,未来一两年内公司将完成在25-3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战略性布局。“中国城市化就是特大型和大型城市的聚集化,旭辉若是想要规模化发展,必然要聚焦一二线城市。”

外界一度对于旭辉今年的大手笔拿地有些许疑虑和担心,但林中认为,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我们现在的负债大约为67%,短期债务的比例已经控制在了20%以内,帐上还有很多的现金”。

旭辉在土地市场上的大手笔一方面缘于其良好销售业绩,也因为其上市后融资渠道的畅通。旭辉今年通过发债、增长等形式实现多轮融资近7亿美元。

“我们有着严格的财务纪律,的负债控制在80%的安全线以内”,林中认为,旭辉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所以金融杠杆其实并没有用足。旭辉更加看重成长性、盈利性和安全性的平衡。“我们不只追求速度和规模的增长,企业的安全性更要摆在增长前面。”

稳健模式下的“高周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与旭辉坚持刚需为主的策略有很大关系。

林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在不确定的市场,坚持刚需和稳健的财务战略是减少风险的办法”。

据了解,旭辉目前实施的是“721产品战略”,即首置为主的刚需住宅占比达70%,20%是销售型商办,10%是其他创新类产品。

除了产品定位以刚需为主以外,旭辉还一直坚持“两高一轻”的销售策略。即“高周转、高去化、轻资产”。近期旭辉更是把“两高一轻”的概念进行提升,定义为“三高一低”——即“高周转、高利润、高品质、低负债”。

今年5月底,旭辉以35亿元拿下杭州滨江奥体地块,最快在12月份,该项目就可以开始预售。一位业内人士对于“旭辉速度”感到惊叹,“6个月开盘,这样的速度可以算得上是业界的领先”。

而此前旭辉的要求是拿地到开盘为8个月,“高周转”无疑可以降低项目运营风险、同时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林中对此强调说,旭辉速度并不是赶工期赶出来,而是产品标准化的结果。“我们通过标准化产品、标准化的单体、标准化的售楼处、标准化的样板房,来使得拿地以后需要做的许多决策固化和前置,这样就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

林中进一步解释,旭辉的高利润并不是提高售价,而是通过控制土地成本、降低融资成本来达到高利润的目的。

低估值高成长 获资本市场认可

今年9月,北京旭辉E天地项目开盘遭遇千人抢房,当天便基本收回地价投资。分析人士指出,旭辉作为一家高成长、低估值的的公司,今年以来的良好表现打开了其投资想象空间。

林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的资本市场对于旭辉目前的了解还不够,但随着公司的稳健增长,其价值将会逐步被市场认可。

而提前完成对资本市场的承诺,也为旭辉的融资带来便利,使得旭辉在股票、银行及债券市场建立起了口碑和信心。相关的数据显示,旭辉的平均融资成本已由去年的10%以上下降至目前的9.4%。

10月17日,亚太知名私募投资基金RRJCapital投资5000万美元入股旭辉,以1.52港元/股认购旭辉新发行的约2.57亿新股,认购价格溢价约4%。而11月29日,旭辉的收盘价为1.60元。

渣打11月初发表研究报告认为,旭辉(00884.HK)10月份销售表现理想,给出“跑赢大市”投资评级。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估值较低且成长迅速,是旭辉上市以来不断吸引机构投资者视线的核心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