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指院:四季度房地产限购等行政手段将继续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1-15 14:48

[摘要] 据大智慧通讯社获得的中指研究院一份市场研究报告,展望2013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中指研究院认为,四季度,货币环境和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趋稳,部分热点城市将继续限购等行政手段,但难以影响购房者预期以及市场量价。

据大智慧通讯社获得的中指研究院一份市场研究报告,展望2013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中指研究院认为,四季度,货币环境和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趋稳,部分热点城市将继续限购等行政手段,但难以影响购房者预期以及市场量价。

研究报告指出,由此看来,四季度中央将更注重长期改革,包括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等宏观政策的取向则仍以稳为主。中央已表态目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三者有机统一。

截至8月末,年内人民币新增贷款6.49万亿元,同比增长6.3%;尽管7、8两月出现回落,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研究报告指出,近期部分热点城市出现房贷审批放缓收紧,主要原因是信贷额度有限以及存贷比考核致部分商业银行资金紧张等季节性因素;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取向的大背景下,四季度新增贷款规模仍高于去年同期,不可能大规模收紧贷款。研究报告认为,货币政策对市场量价仍是一个正面因素。

另一方面,限购等行政手段四季度将继续,不同城市或出现差异,但长效机制将逐步落实。研究报告指出,限购限贷等短期行政手段对相关热点城市降温显著,在房价上涨压力极大的背景下退出的可能性较小;而对如温州、芜湖等经济下行压力大、房地产市场呈现低迷态势的城市,政府则可能对调控“松绑”。

研究报告还认为,部分无法实现房价控制目标的城市,当地政府或再次实施“窗口指导”、暂停/暂缓高端楼盘入市/签约、加大限价房和中低端楼盘供应等行政手段,但不太可能出台明确的政策文件,因此无法影响到购房者预期,并很难对四季度市场量价产生实际影响。

 

知情人士称地产再融资审批全面展开 审批周期约5个月

网友期盼房价也可以打5折 教授许斌:房价五年内将暴跌

马云"打压房价论" 为何引来任志强的不屑?

北京房企排名战变数陡增 万科中海首开争三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