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未跟风房贷政策趋稳 首套房贷惊现8折优惠利率

——常州11月银行房贷调查

房天下  2013-11-15 00:30

[摘要] 一般基准利率已成为常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的主流,二套房贷款政策目前还没有变动的迹象,但不排除未来会向一线城市靠拢。

房天下讯 近期,一线城市房贷越收越紧,继北京之后,11月6日,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11月8日,上海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也从60%提升至70%。除此之外,广州首套房利率上浮20%,上海各家银行房贷几乎全部搁浅……房价未降而房贷收紧,愁煞刚需一族。那常州目前的情况又是怎样呢?记者对常州几大银行进行了一次调查。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成主流 某银行爆出8折利率优惠

记者此次采访的银行包括: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邮政储蓄、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在这几家银行中,仅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目前不受理房贷业务,其他银行还政策受理。

新房首套房而言,多数银行都取消了优惠,恢复了基准利率,即使有优惠也需要经过较为严格的考核。目前新房首套房贷款还有优惠的银行有4个,分别为: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和邮政储蓄。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是针对所有用户实施85折的利率优惠,但是其中作人员表示今年的房贷额度已经用尽,要贷款需要等到2014年。其他银行的优惠都有一定的限制条件,邮政储蓄和交通银行针对其合作的楼盘,分别实施9折和95折的利率优惠;中国银行则是根据贷款者的资信情况和对银行的贡献率为优质客户提供8-85折的利率优惠。

另外,目前常州二手房贷也有渐紧的趋势。相较于10月仅2家银行不受理二手房贷业务的情况而言,11月明确表示不受理二手房贷业务的银行就有3家,分别为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江苏银行。其他银行虽然受理,但是也都需要对二手房源的房龄、面积、地段等情况进行考量,除此之外,用户的资信情况也是银行考核的一个重要因素。只有符合银行的标准,才能申请到贷款。即使取得了申请的资格,要想成功的申请到二手房贷也还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中信银行和邮政储蓄的工作人员都明确表示,目前二手房贷额度较紧,排队等1-2个月也是正常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