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有望获批升为较大的市 将具有地方立法权

东方早报  2013-11-07 00:30

[摘要] 江苏省法制办将争取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支持,批准常州市、镇江市为较大的市。此举意味着苏南五市将全部具有地方立法权。早报记者从该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支持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书中了解到上述消息。

江苏公布苏南现代化建设任务

沪泰宁跨江城铁将启动

江苏省法制办将争取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支持,批准常州市、镇江市为较大的市。此举意味着苏南五市将全部具有地方立法权。早报记者从该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支持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书中了解到上述消息。

此外,继沪宁间拟增添沿江城际铁路外,沪泰宁跨江城铁也首次明确将启动前期工作;沪通铁路也将力争开工建设。

苏南五市或全有立法权

《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是江苏继《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后,第二个战略,并首次对苏南区域概念予以明确—为南京、无锡、苏州、常州、镇江五市。日前,该省办公厅下发《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支持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对该省发展改革委等约30个省级部门单位的任务进行了细化部署,涉及交通、环保等多领域共143项。

该省法制办领到的任务包括:积极争取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支持,批准常州市、镇江市为较大的市,赋予其相应的立法权;争取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支持苏南地区在简政放权、制度建设、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

除了省会南京外,无锡、苏州均已于上世纪获批为较大的市。但除4个经济特区以及省府之外,国务院仅在1984年、1988年、1992年、1993年先后4次批准18个市为“较大的市”,此后再无放开。江苏省此举若成功,将改写20年来“较大的市”的名单。届时,苏南五市有望全部具有地方立法权。

沪通铁路力争开工建设

南通、泰州等地与上海、苏南加快融合的交通基础设施也被列入任务书中。该省交通厅领到的任务包括:力争开工建设沪通铁路,推进宁安城际铁路建设等。但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该省发展改革委也将积极推进连淮扬镇铁路及通苏嘉、沪泰宁、沿江城际等城际铁路前期工作。

这是继沪宁间增添沿江城际铁路之后,另一条跨江运营城铁—沪泰宁城际铁路首次明确将启动前期工作。该铁路起点为南京,跨江后途经仪征、扬州、江都、泰州、泰兴、靖江、南通等,再跨江至上海,规划为双线I级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常州暂未现天价 网友心理价约为七千元

常州平价精装房需求旺盛 质量问题成隐性杀手

亚洲大购物中心SM集团进驻常州 江苏省仅两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