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多调至9折 放贷时间变长

常州日报   2013-10-11 09:01

[摘要] 多地银行近来暂停购房贷款。10月10日,记者从常州市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江苏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等了解到,我市银行房贷额度相对平稳,个人房贷业务照常进行;但受到额度、盈利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越来越少,除江苏银行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仍能给85折,其余都上调到9折。

中国常州网讯 多地银行近来暂停购房贷款。10月10日,记者从常州市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江苏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等了解到,我市银行房贷额度相对平稳,个人房贷业务照常进行;但受到额度、盈利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越来越少,除江苏银行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仍能给85折,其余都上调到9折。

常州房贷现状 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变化

优惠可能还会收窄

据了解,除民生银行外,我市各银行都开展了个人房贷业务。目前,首套房贷首付3成,利率优惠多数是9折;二套房贷首付6成,利率上浮10%。

自下半年开始,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原来的85折,上调到9折;中信、邮储等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对于优质客户可提供不低于9折的利率优惠;江苏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维持85折优惠。

江苏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为例,之前85折的话,30年贷款期内购房者需要支付利息105.9万元;而按9折计算,30年支付的利息113.4万元。他表示,各家银行很可能还会收窄折扣优惠,因此,建议有贷款意向的购房者抓紧时间申请。

目前房贷以刚需为主

10月10日,各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银行个人房贷以刚需为主,并且,购房者中以新市民居多,单笔贷款额度集中在四五十万元。

“我们银行7成房贷业务都是刚需。”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小贷中心主管姜云波向记者介绍说,申请贷款的房子,房价每平方米在六七千元左右,面积在100平方米上下,基本都是刚需,尤其是分布在高架周边的楼盘,多数是新市民购买的。

“建行一向重视房贷业务,现在每月房贷投放量在3亿元左右。只要符合资质,申请房贷都没有问题。”建设银行常州分行房贷部经理邹春雷告诉记者,我市房价近年来趋于平稳,买房者多数是刚性需求,投资者几乎没有,这也导致我市银行房贷额度和需求基本匹配,基本不会像一线城市出现过于紧张的情况。“虽然房贷业务利差小,盈利少,但稳定,风险相对也小,多数银行还是比较重视的。”

放贷时间变长

不过,各大银行对个人房贷的发放时间,比以前有所延后。

通常我市银行个人房贷的放贷周期在1个星期左右,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最短2天就能放款。但部分银行相关人员向记者坦言,由于房贷额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不少审批好的个人房贷都在排队等着放款,也确实导致了房贷周期变长。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信贷额度季末、年末紧张的现象早已成为周期性规律,目前房贷额度提前偏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受“国五条”影响猛增,从而挤压了下半年的额度;另一个深层次的原因是,个人房贷利差较小,导致部分银行压缩了个人房贷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