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影响地方经济 温州松绑限购令引猜想

中国消费者报   2013-08-26 10:13

[摘要] 楼市调控政策给一些地方带来的经济压力正在逐渐显现,浙江温州(楼盘)“挺不住了”。8月6日,在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温州率先对地方版“限购令”进行松绑,以此激活房屋市场交易。

核心提示

楼市调控政策给一些地方带来的经济压力正在逐渐显现,浙江温州(楼盘)“挺不住了”。8月6日,在46个限购城市中,温州率先对地方版“限购令”进行松绑,以此激活房屋市场交易。原本不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二套房。温州松绑限购令是否成为一个新的风向标?其他已经执行限购的城市又是否会效仿?不少业内人士及消费者对此提出了疑问。

限购令

旨在提振经济

在此之前,温州楼市面对的是最严格的楼市“紧箍咒”。2011年3月,温州出台严格的限购令,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及能够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放心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限购令的实施取得明显调控效果,自2011年9月以来,温州房价连续22个月同比下降。

不过,随着房价下降的还有地方的经济。严格限购以来,温州的经济下滑明显,今年上半年,温州市GDP增速落后于浙江全省,财政总收入增幅为近8年来。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温州终于忍不住了。8月6日,温州楼市新政出台,原本不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第二套房。8月9日,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对外解释称,温州楼市新政只是对国务院限购政策再次作正确解读,“是结合温州楼市现状对国家限购令的合理回归”。

公积金贷款审核紧 房贷趋紧或降温"金九银十"

住建部秦虹:下一步房地产投资要瞄准成熟城市群

多地国管公积金额度告急 推贴息"公转商"惹质疑

业内人士:需求旺盛主导房地产市场积极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