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保障房金融支持 常州建行累计开发贷款逾7.5亿元

常州晚报  2013-08-22 00:00

[摘要] 记者从建设银行常州分行了解到,近年来银行积极支持保障房项目建设,自2011年创新推出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发贷款以来,累计投放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发贷款逾7.5亿元。

记者从建设银行常州分行了解到,近年来银行积极支持保障房项目建设,自2011年创新推出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发贷款以来,累计投放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发贷款逾7.5亿元。

金坛市开发区是金坛工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按照目前年入驻企业约40家的进度,未来一年内将新增工作岗位约1.6万个,外来务工人员及刚大中院校学生数量将有较大规模的增长。但该群体由于自身经济问题暂无力购买商品房,住房将会成为他们面临的首要问题。

去年9月,金坛市启动了开发区公共租赁房“青年公寓”项目建设,建行常州分行获悉后当即对项目开展调查评估。由于是分行公共租赁房项目,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该行工作人员“摸着石头过河”,出色地完成了项目评估,并就授信申报工作与上级行进行了反复的沟通,最终于同年12月顺利取得审批批复,并成功为“青年公寓”项目发放贷款2.35亿元。

建行常州分行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去年4月,我市列入国家批准的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后,常州建行时间成立了“公积金项目贷款营销服务团队”,及时收集和了解有关工作动态。去年8月,我市启动公积金项目贷款——“青韵雅苑”项目,该项目资金需求量为4.5亿元。

建行常州分行立即跟进,对于这个范围内的新兴信贷品种,分行工作人员为此展开了一系列艰苦的探索和筹备工作,为项目量身定制了详细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最终以专业专注的服务赢得了市公积金中心的认可,成功争得承办我市住房公积金支持的保障房建设项目服务受托行资格,为“青韵雅苑”项目发放公积金委托贷款。

“为做好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服务,建行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贷款管理和创新力度,努力提高金融支持的效率。”建行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强、信贷资金总体紧张的情况下,该行从信贷政策上积极支持保障房建设,一方面对市重点保障房项目从担保措施、定价政策给予政策倾斜,另一方面通过严格控制商业性房地产贷款增量,专项安排保障房贷款规模,贷款增速较快,增幅达51%。

未来,常州建行将进一步加大包括公积金项目贷款在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充分利用多重金融工具,重点满足保障房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和中低收入居民购买保障性住房贷款需求。

《《《《延伸阅读

双"城"共武进 10月路劲城开盘&万科城地块清场

盘点常州10大精装房楼盘 5900元/平米起

金坛市土地整治:"土裁缝"拼出了万顷"绿衣裳"

常州河海街道办公大楼 空调室外机竟在室内"工作"

常州汤庄同仁苑小区工地声响大 附近房屋现裂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