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取消贷款利率折扣下限 常州未来房贷车贷利率会下降

新闻广场  2013-07-28 00:00

[摘要]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今天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这就意味着,企业或者个人以后从银行申请贷款,可以就利率与银行讨价还价了。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从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这就意味着,企业或者个人以后从银行申请贷款,可以就利率与银行讨价还价了。

这项政策出台,普通市民们最关心的是自己能否从中受益。常州市民张先生2003年购买了自己的首套房子,但是当时没有贷款打折的优惠。听说这次利率市场化改革,他希望自己能够获得购房贷款的优惠。

不过,张先生这次要失望了,因为根据发布的政策实施细则来看,此次调整中,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仍然维持原先的政策不变。

常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郭海明告诉记者:“顾虑还是怕对房产价格产生影响吧,如果放开,会刺激房产销售,导致房价上升。”

7月20日一早,记者也走访了常州市内多家银行,询问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不过,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目前这个政策对常州产生的影响并没有立竿见影。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出台的政策只是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的一小步。利率市场化实施后,不论利率是升还是降,都会给老百姓带来好处。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将倒逼银行的存款、理财产品出现更多的差异性,老百姓理财也会出现更多选择。

常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郭海明表示:“可能只是一个方向性的,以后利率市场化了,从银行贷款的话可以更便利一点,更方便一点。未来,房贷、车贷的利率会下降,这是一个趋势。”

针对这一次实施的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受益群体更多的集中在企业而并非个人。

兴业银行投资经理杨烨介绍:“如果从纯粹的理论上来讲,取消贷款利率折扣的下限,企业、个体工商户或者说经营实体,可以以更低的利率来获取银行的融资。”

本周常州楼市2盘涨2盘跌 下降1212元/㎡

大爷被困电梯按应急铃无回应 24值班却出现离岗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多预计下半年房价涨幅将达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