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保一次性补缴难享养老待遇 需逐月缴剩余款

中国广播网   2013-07-24 14:19

日前,家住斗门莲洲镇的退休老人周老先生给晚报来电称,因为历史原因,他所缴纳的养老保险累计起来只有12年多,达不到享受养老待遇的15年年限,能否一次性补缴尽早享受养老待遇?家庭条件困难的老人可否减免补缴费用?

依法律

此情况不能一次补缴

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邝科长回复:按照我国目前的法律,这种情况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法实施细则第二条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周老先生只差两年多,依法律,只能一个月一个月地缴完这剩下的两年多了。

不划算

职工远高于城镇居民

另外,细则中还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含依照第二条规定延长缴费)的,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对此,邝科长指出,从目前我市的情况下来看,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待遇要远远高于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如果周老先生因为少了这两年多时间而转入后者的话,太不划算了。

减免难

有困难可向社会求助

对于能否减免补缴费用的问题,邝科长表示,国家对养老保险金的管理是十分严格的,目前还没办法减免,周老先生如果确实有困难,可以寻求当地社会救助机构或民间组织的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