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常州楼市大量新盘亮相 房价不会走高

————道听途说kan楼市 下半年楼市成交大猜想

房天下   2013-07-04 00:00

[摘要] 回顾上半年常州楼市,“节假日扎堆,房企节日营销拼花样”“毕业季来袭,房租日益走高”“淡季房企放缓推盘节奏”等都成为了楼市谈论的热点。 年中,总会被视为全年楼市销售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被视作判断下半年楼市走势的重要依据。

房天下讯 回顾上半年常州楼市,“节假日扎堆,房企节日营销拼花样”“毕业季来袭,房租日益走高”“淡季房企放缓推盘节奏”等都成为了楼市谈论的热点。 年中,总会被视为全年楼市销售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被视作判断下半年楼市走势的重要依据。

上半年住宅成交同比下跌11.47%

下半年常州楼市大量新盘亮相 大牌房企凑热闹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上半年常州住宅共成交23879套,同比2012年上半年成交的26974套减少3095套,同比下跌11.47%。其中2月份由于传统节日春节的缘故,住宅成交仅2256。从2月底开始,由于国五条的出台,购房者们担心新政的出台会延误其置业计划,引发了好多人抢赶在新政出台前置业,再加上传统金三银四楼市旺季的到来,上半年各种因素催促着大家去买房,从而又带动了楼市成交量的回升。

下半年常州楼市大量新盘亮相 大牌房企凑热闹

从每月的住宅成交均价来看,基本都维持在6字头,还是保持一种比较稳定的步调。而对于公众关心的调控政策而言,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主要城市的房价仍然涨势难改,但下半年决策层调控加码的可能性较小。

下半年多个新盘将亮相

进入7、8月份,楼市一般也就进入了淡季,那么下半年楼市的成交量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总体来说,下半年常州楼市的主体特征和大的走向趋势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既不会跳水,也不会大幅的走高,但市场相关的元素或许将会发生变化,如板块结构、产品结构,甚至是房企的结构都有可能发生改变。

据房天下统计,截止到2013年6月底,常州五大区住宅(含别墅)批准可售套数为49915套,面积742.80万平方米,按照前六个月月均48.07万平方米的去化量,去化周期为15.45个月。但是从常州楼市目前的情况来看,下半年常州楼市的特点就是将会注入很多新的“血液”。

2013年常州楼市的纯新盘例如荣盛水岸花语、金地格林郡、朗诗新北绿郡、招商花园城、星河丹堤等都已经在上半年开盘面市,并且都取得了热销的局面。还有一些纯新盘像星河澜月湾、保利公园九里、新城香溢俊园、港龙新港城、中国玫瑰海、中海锦瓏湾、绿地香奈、路劲城等或许也会在2013年下半年陆续开盘。不难看出,这些预计会在下半年开盘的新盘中不乏一些大牌房企的身影。

大量新盘面市,老盘继续加推,可以想象下半年常州楼市是怎样一番热闹的场景。对于下半年房价的走势,这就与推盘类型密切相关。如果市场还是以刚需项目为主,房价一般将还会维持6字头的状态,如果有大量的高端项目入市,也必然会拉高房价的整体水平。

大牌房企抢滩常州楼市

2013年上半年,推盘量的区域为武进区,共34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其次为新北区,有30个楼盘推新。这两个大区为常州快速发展的地区,而天宁区与钟楼区作为发展较早的城区,推盘量也极为可观,天宁区有14盘推新,钟楼区有13个楼盘开盘或加推。

近年来,包括中海、保利、金地、招商、世茂、龙湖、九龙仓、绿城在内的国内一线开发品牌在常州频繁出手,常州已然成为众多房企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而武进作为常州新晋的活力版块,更是各家房企实力角斗的重点区域。

今年6月份,万科地产也正式入驻,并且选择在武进开始自己的常州布局,不难看出万科地产对于常州市场势在必得的信心。

2013年下半年,面对新一轮的推盘大战,购房者或许会感到彷徨。业内专家也给出自己的建议,随着大量新盘入市,市场上的存量房将迅速增加,开发商为快速回笼资金,未来一些楼盘很可能会采取快入快消方式。虽然未必会有价格战出现,但多数开发商不会轻易推高房价,增大推盘风险,因此,购房者可以先根据自己的需求广泛咨询、对比,理性选择时机出手。

一个毕业生租房经历:找房一点儿不比找工作轻松

美国部分城市房价飙涨利率升高 或酝酿房市泡沫

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隔夜拆借利率8连跌

百城房价连涨13个月 或与市场需求变动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