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将推行"积分落户"政策 中小学幼儿园配保安

扬子晚报  2013-05-30 11:12

[摘要] 记者从29日召开的江苏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03年8月起,经过十年三轮平安创建,全省100%的省辖市,98%以上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94%以上的小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达到了平安建设标准,八类主要刑事案件连续10年下降,全省公众安全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从29日召开的江苏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03年8月起,经过十年三轮平安创建,全省100%的省辖市,98%以上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94%以上的小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达到了平安建设标准,八类主要刑事案件连续10年下降,全省公众安全感连续10年位居前列,综治工作绩效连续8年位居前三位。未来,再通过3年左右努力,江苏还要建设成为平安中国示范区。

江苏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把平安江苏作为“民心工程”、“保障工程”。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张新民介绍,在平安江苏建设过程中,江苏的一大经验就是推行并逐步完善重大政策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近三年来,全省共实施稳评项目14618件,其中有249件暂缓实施、72件不予实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一大批矛盾和问题。

在深化法治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江苏进行了多方面探索。近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规76件,初步形成平安江苏建设法规体系。目前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覆盖县以上行政机关所有权力事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90%以上。

平安建设中,江苏首创“大调解机制”。目前全省有各类人民调解委员会33233个,人民调解工作室2509个,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已达98%以上,95%以上的矛盾纠纷在乡镇以下得到化解,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我省在平安建设中运用信息化手段破案占比超过80%,命案破案率达98.53%,连续5年位居。

热点关注

1、居住证积分落户将在全省大中城市推行

去年以来,苏州率先启动的居住证制度试点倍受关注,由于居住证制度不但意味着同城待遇,还将在未来打开一个流动人口“积分落户”的通道。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逸中昨日介绍,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登记暂住人口超过1700万人,已发放居住证800多万张。近期,公安部门在全省重点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集中换发证。居住证主要承载两方面功能:一是积极提高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使之逐步享受本地居民在劳动、就业、入学、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相关待遇。二是建立完善以就业年限、居住年限和城镇社会保险参加年限为基准的积分制落户政策,形成阶梯式落户通道。省公安厅结合试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调研论证,积极推进相关准备工作,近期将在全省全面部署推开。

2、全省97.6%的中小学幼儿园配保安

江苏是教育大省,有各级各类学校11863所,在校学生、在园儿童达1300.13万人。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透露,目前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保安配备率达到97.6%,技防建设达标率超过97%,技防设备与公安机关联网的校园达到83.9%。

3、将按照中央部署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省司法厅副厅长万力昨天表示,中央已经明确即将对劳动教养制度进行改革,我省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改革的相关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