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各银行未接到存款利率上浮通知

金陵晚报  作者:刘雨薇  2013-05-08 16:27

[摘要]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会上,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下,今年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可能进一步放开,有望扩大至基准利率的1.2倍,但不会像去年6月那样同时调整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和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会上,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下,今年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可能进一步放开,有望扩大至基准利率的1.2倍,但不会像去年6月那样同时调整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和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

昨天记者询问南京一些商业银行,它们暂未接到上浮通知。南京国有银行仍大部分保持基准利率,部分期限上浮8.3%。

南京国有银行利率部分上浮

今年内存款利率的上限可能继续放开——存款利率上限今年内有望扩大至基准利率的1.2倍。

但目前记者询问到南京几家银行人士认为,目前还没接到通知。南京的国有银行仍保持基准利率,部分(包括三个月、半年、一年期等)上浮8.3%;城商行利率上浮到顶的情况则偏多。

从2012年6月起,央行发布文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至1.1倍,换句话说,存款利率的上限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一成。此举也被视为中国利率市场化的重大突破。今年年初以来,南京某家国有银行曾一度将存款利率上浮至。

10万一年利息多出600元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有较大可能。”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内存款利率的上限可能继续放开。存款利率上限今年内扩大至基准利率的1.2倍完全可能实施。

如果以存款10万元一年期整存整取为例,现行央行一年期基准利率为3%,利息为3000元。如果商业银行执行的是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上浮10%的策略,那么一年的利息收入将达到3300元。如果年内存款利率继续放开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2倍,意味着定存10万元的年利息,可达到3600元。

通过比较可以发现,如果存款利率上浮到1.2倍,定存10万元将比目前的利息收入高出6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