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常州刚需置业热 100㎡以上三居室受宠

————2013年第二季度常州购房者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3-05-01 00:00

[摘要] 对常州来说,一季度似乎并没有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44.44%的网友表示在如果二季度买房的话,就会选择6月份,而35.04%的网友选择5月份,只有20.51%的网友选择4月份。

房天下讯 每年的春季都会是大家关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时间段,这个时候房地产调控政策会频繁出台,各地楼盘退房节奏也会开始加快,房价的曲线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上扬,土地市场也会有新的成交动态。因为传统“金三银四”魔咒的效应,这个时间段购房者的心理也是很不安稳的。今年的春季楼市似乎印证了这一点,2月20日“国五条”出台,3月1日相关的细则也落地,更是各大城市出台了地方版的国五条细则,于是乎一季度楼市成交受到了一定影响。

对常州来说,一季度似乎并没有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因为毕竟本地版的国五条细则没有出台。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一季度常州商品房共成交14847套(含政策性房),环比减少了3245套,环比下跌17.94%,同比增加了3240套,同比上涨了27.91%。从2013年常州一季度楼市成交的面积来看,同比和环比的情况和成交套数一致。一季度常州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558116.79平米,环比去年四季度下跌了20.44%,同比去年一季度上涨了30.22%。

如果说常州楼市没有新的政策出台,那么二季度常州楼市何去何从?购房者会不会因此买房呢?3月初常州房天下就进行了《2013年第二季度常州购房者置业调查》线上活动,截止目前已有318民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购房者的置业动向吧。

《《《  新政影响甚小,6月成刚需族置业热点

一季度常州楼市稳中上升,据统计目前常州房价也是徘徊在7000元/平米左右,而目前常州市面上待售的新盘有17个,分别是武进区的新城帝景、中奥珑郡、招商花园城、环球308、武进万达广场;新北区的锦绣天地、金地格林郡、雅居乐星河湾、友邦国际、公园人家;天宁区的水岸花语、朗诗競园、弘阳上城、兰陵景轩;钟楼区的保利公园九里、河枫御景;戚区的蔚蓝天地。【常州二季度新盘扎堆上市 天宁区新盘居多】这些楼盘也在加快工程进度,多个新盘会在二季度推盘。

这次调查数据表明,44.44%的网友表示在如果二季度买房的话,就会选择6月份,而35.04%的网友选择5月份,只有20.51%的网友选择4月份。6月份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很多楼盘通常会在年中和年底交付部分房源,在6月份一方面可以淘现房,另外一方面也能选择年底交付的准现房。而且一到6月就能大致看到上半年常州房价的走势情况了,无论是房价涨了还是跌了,那个时候买房都会相对理性一点。

提到“是什么原因促使大家在二季度置业”的时候,发现57.14%的网友只是按照自己原定打算而已,看来常州的购房者还是比较有计划性的,没有受到之前闹的沸沸 的“国五条”等新政的影响。而23.81%的网友则是在观望了新政后续效应后才打算二季度买房的,这些网友应该说是比较关心房产政策的,当然也是敏感的,期待国家对房价的调控力度更大一点,这部分网友中很多购房者属于刚需。另外19.05%的网友可能就是“国五条”的受害者,因为原本打算在2、3月份买房的,但是2月底开始各地政策响应,市场实在是不平稳,既怕错过房价下跌时机,又怕房价逆势涨价,所以迟迟不能下决心,只能把置业计划挪到二季度。

这次参与调查的网友中,刚需型购房者仍占主流,42.86%的购房者就属于这种人群,当然这部分购房者中大头还是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或用于结婚,或用于安身常州,或用于孩子上学等……而38.15%的网友则是改善型置业,虽然他们已经有一套房,但随着家庭人数的增加或者家庭成员对配套的不满意,也急需换房。所以他们对于房源的要求相对高一点,户型面积要大,周边配套要齐全,物业服务要人性化……而19.05%的购房者还是属于投资性,因为常州对于周边城市来说,房价确实不高,沪宁线上的外地购房者也常常来参加常州看房团,就是想淘到合适的房源。

《《《《

常州武进5幅地探地实况 单幅出让面积超13万方

常州武进要建7条快速化道路 环湖路年内通车

探寻常州豪宅都在哪里 盘点常州十个最贵楼盘

上周常州住宅成交均价跌8.15% 住宅成交前十楼盘

周报:常州住宅成交量升价跌 钟楼区成交量蝉联榜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