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公积金贷款认房+认贷 二套房首付仍为6成

房天下   2013-04-09 00:00

[摘要] 常州3月并未出台真正意义上的“新国五条”细则,而3月常州楼市较2月也出现了上涨的趋势,住宅成交51.11万,环比涨93.14%。目前常州公积金贷款的执行政策较于2011年已经有一年多,常州公积金贷款政策并无变化,但是有完善现有政策的想法,需要再度观望后期市场。

4月7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号)的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对于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但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查询,有1笔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1条购房提取记录,符合第二套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申请人,仍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的政策。

这个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上会牵绊购房者的贷款脚步,也会防止一些投机投资性购房走政策漏洞。但是其他城市目前尚未出台类似政策。常州3月并未出台真正意义上的“新国五条”细则,而3月常州楼市较2月也出现了上涨的趋势,住宅成交51.11万,环比涨93.14%。那么常州目前公积金贷款执行的是什么政策呢?

整体公积金贷款政策暂无变化

拨打了常州住房公积金服务专线12329后得知,目前常州公积金贷款的执行政策较于2011年已经有一年多,常州公积金贷款政策并无变化,但是有完善现有政策的想法,需要再度观望后期市场。

常州公积金贷款执行政策

目前常州公积金的贷款政策为:首次购买新建商品房贷款首付为20%但购房面积需在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置二手房贷款首付为30%,贷款利率参照当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如果是购买二套房的,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首付一律为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之前一波“限购令”的折腾,让很多城市的成交量在短期内收到了萎缩,当时常州并没有加入到“限购”的队伍中去,但是其实常州公积金贷款一直执行的是“认房+认贷”的规定,只要有商贷记录,或者提取过公积金的,再次申请时必须按照二套房的标准,执行首付60%、利率上浮1.1倍的标准。而且通过公积金贷款二套房的时候,必须先还清上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购买新的住房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便可再次办理贷款。如此可见常州公积金贷款的严格程度。

2012年全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51万户40.94亿元,超过计划15.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截止到2012年12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23.93亿元,占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的比例为92.57%。

《《《《《延伸阅读

三月常州楼市量价平稳 车位特惠销售异军突起

清明常州住宅成交前十楼盘排行 均价6921元/平

3月常州住宅成交4444套 21盘涨涨1000元/㎡

3月常州住宅成交量升价稳 成交前十楼盘天宁占5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