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许家印称:未来恒大不会再进入房地产以外业务

东方早报   2013-03-28 14:07

[摘要]  3月26日,在香港举行的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地产(03333.HK)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称,房地产是恒大的主业,未来恒大不会再进入其他的非主业,但之前投入的足球、文化影视等行业还会继续。

3月26日,在香港举行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地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称,房地产是恒大主业,未来恒大也不会进入其他非主业,但之前投入的足球、文化影视等行业还会继续。

恒大当天公布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称,未来五年,年均合约销售额增长20%~30%;年均利润增长20%~30%;年均土地储备增长10%以内;净负债率整体控制在60%以内;全力发展住宅事业,不再投入任何其他新的非主业。

许家印称,目前所制定的五年目标实际上是从原先的高速增长、跨越式经营模式,逐步转变成稳定增长、稳健经营。

由于售价下调、毛利下降,恒大2012年核心净利润(扣除投资物业重估)同比减少28%至62亿元(人民币,下同),低于市场预期。

许家印在业绩发布会上感叹,2011年和2012年一季度是房地产行业近十年来最萧条的时期,房地产企业能挨过去年很不容易。

许家印介绍,去年9月市场平稳后,恒大发力推盘,让利提升去化率,这也导致去年恒大项目销售均价下滑。此外,恒大去年下半年还采取了适当放慢工程建设速度的做法,保证现金流。

年度业绩显示,2012年,恒大销售额为923.2亿元,同比增长14.8%;销售面积为154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

恒大董事会副主席夏海钧介绍,恒大近期的目标是坚持标准化管理建设,降低成本,把售价控制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夏海钧称,截至2012年底,恒大土地储备平均成本为724元/平方米,成本已锁定。

恒大的土地储备都在二三线城市,这和国家提出的城镇化发展战略一致,未来恒大会继续坚守二三线的布局。

恒大强调,其财务依然稳健。截至2012年12月31日,恒大持有现金总额(包括现金及现金等值以及受限制现金)251.9亿元,拥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63.7亿元。而总土地款已支付72.9%,需要支付的仅为343.8亿元,且付款期限合理。

今年1月,恒大实施股份配售后,净负债率已从2012年上半年的96.1%减至69.8%。恒大首席财务长谢惠华称,为了进一步降低负债率,恒大决定2012年度暂不派息。

1月,恒大宣布,2013年销售目标为1000亿元,较2012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调25%。恒大称,该公司2013年总推盘面积较2012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计划今年新开盘项目50余个,主要分布于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