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份房产委托书公证 免去3500多公里奔波之苦

常州晚报   2013-02-27 00:00

[摘要] “房产委托书公证”这项业务可能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还很陌生。但昨天我市公证处的这项业务却为一对老夫妇免去了3500多公里的奔波之苦,为他们办理房产手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常州晚报2月26日讯 “房产委托书公证”这项业务可能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还很陌生。但昨天我市公证处的这项业务却为一对老夫妇免去了3500多公里的奔波之苦,为他们办理房产手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昨天上午,天宁区公证处接待了一对年逾八旬的赵先生夫妇。夫妇俩是为出售远在新疆的房产而来办理委托公证的。退休前,夫妇俩在新疆国土资源厅工作,退休后回故乡常州居住。两人工作时居住的一套住房由其子代为出租、管理。

今年1月,夫妇俩想将该套房屋出售,但是办理房屋出售、过户等相关手续都需要本人到场,这可让老俩口犯了难:从常州到新疆乌鲁木齐市路途遥远,年老体弱的他们经不起长途跋涉,这房子怎么卖呢?天宁区公证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为他们出具了委托一份委托公证书,委托夫妇俩的儿子在新疆当地办理房屋出售、过户等相关手续,省去了老人来回奔波之苦。

据介绍,因我国实行严格的不动产登记制度,凡涉及不动产买卖、变更等行为,必须由本人到场办理相关手续。即使本人书面授权给委托人办理,当地房管部门也不予认可。如市民刘先生想在海南投资一套房产,在办理房产登记手续时,必须本人到当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只有持经公证部门公证过的委托书,各地房管部门才会予以认可,不再需要本人出面。

目前,我市市区有常州市公证处和天宁区公证处两家公证机构可以办理此项业务。委托人办理房产委托公证时,必须亲自携带房产委托书到公证机关提出申请,填写房产委托公证申请表,并向公证机关提供下列材料:

1、委托人为个人的,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委托人为法人组织的,提供法人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法定代表人个人身份证件;

2、(房地产证)或者房产买卖合同书;

3、委托人还应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或法人资格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办理好的委托书公证通过快递就可送达委托人。

【延伸阅读】

常州人你快乐吗? 看中国最快乐的十大城市[图]

装修千万别玩命 10大坏绝非危言耸听[图]

江苏房价最贵十大城市出炉 常州已赶不上南通

节后首周常州楼市量升价稳 住宅成交排行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