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丰臣南郡刚交付楼内有违建 钟楼房管:近期拆除

常州日报  2013-02-26 00:00

[摘要] 去年底才交付的房屋,春节刚过便有读者投诉:部分业主侵占了公共楼道,这种行为算不算违建,要不要管?

去年底才交付的房屋,春节刚过便有读者投诉:部分业主侵占了公共楼道,这种行为算不算违建,要不要管?

事件发生在丰臣南郡小区,2幢甲单元的宋女士反映,该小区去年12月交付,部分业主正在装修,而2幢甲单元2604的业主已经私占了公共楼道。为此,她多次向小区物业、钟楼城管和房管部门反映,但迟迟没有结果。宋女士担心:“春节一过,大家都开始装修新房,倘若这一歪风不刹住,极有可能会发生跟风搭违现象,到时就要成灾了!”

丰臣南郡刚交付楼内有违建

丰臣南郡刚交付楼内有违建

记者在现场看到,2604室的大门已移出约1米,将宽敞的公共楼道占去了1/3,同时,该业主还拆掉了公共走道上的不锈钢安全护栏,取而代之的是一面玻璃钢窗。小区居民李先生气愤地说:“太不像话了,想尽办法霸占地方,连安全都不顾了,还有什么理好说?”小区物管——江南中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丰臣南郡服务部曹当丽主任告诉记者,物业发现2604室违章占楼道时,就在他家贴了“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整改,可该业主置若罔闻。“作为物业,也没有其他好办法,只能告知和劝阻。而且,他们把安全护栏拆了,万一小孩在这过道上玩耍,不小心把这扇薄窗弄破,是要出人命的,太危险了。这种情况,我们也很担心,如果这户业主的行为没有制止,从上到下都是一样的户型,大家跟风就麻烦了。请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遏制乱搭建之风。”曹当丽说。

记者随即连线了钟楼区城管部门,请他们到现场查看并处理。经调查后城管来电告知:“像丰臣南郡2幢甲单元楼内的违建行为,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但此类案件不属于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职权范围,不在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的查处范围内,由我们来处理法律依据不充分,不予立案。该业主的违法建设行为应由市房管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出面协调或进行处理。”

城管部门没有查处依据,房管部门是否有呢?2月18日,记者采访市房管局相关部门时被告知,现在小区一块的长效监管,都是属地管理,由区房管部门负责处理。记者于是找到了钟楼区房管局物业监管科负责人母德云。据母德云说,对2604室的违建,他们春节前就曾到过现场,发现该违建不但占有公共楼道空间,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即要求业主停止施工,立即整改,恢复原状。针对这类问题,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态:“我们立即与物业公司联系,商量对策,加强小区内部管理,实时监督、巡查业主的装修动态,发现违建苗头,及时劝阻,避免更多业主跟风。同时,继续上门做思想工作,友情提醒和劝阻该业主自行整改,恢复原状;积极向区政府反映,尽快协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消除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房管部门主要是监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至于拆除楼道内的违建,房管部门因没有专门的行政执法队伍,拆除工作一直由当地街道或城管部门承担。

绕来绕去,楼道内的违建似乎成了监管盲区!事实上,类似的违建去年曾在嘉宏盛世小区出现过,经本报报道后,由钟楼区政府组织,会同区法院、法制办、城管、房管、南大街街道和物业公司共同讨论,决定“对正在违建的由属地街道牵头组织人员进行制止和拆除,恢复原状,区城管、社区和物业公司协助;物业公司严格控制违建人员、材料进场,防止违建扩大蔓延;区房管会同街道等在小区内张贴告示,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劝导违建业主自行拆除;对拒不整改的,则采取联合执法方式,依法进行拆除,恢复原状。”丰臣南郡的违建对比嘉宏盛世来说,规模要小很多,是否同样可以采取联合执法方式,及时制止事态的发展呢?

截至记者发稿时,钟楼房管局来电告知,他们已与区城管局联系了,由永红街道牵头,区城管和房管部门配合,将于近期对该违建实施拆除。对此次拆违进展,本报将作跟踪报道。

【延伸阅读】

中国内地"鬼城"越来越多 常州节后再次被提起

2013年春季最潮最热门12款客厅电视背景墙(图)

村姑10万装修豪华乡村别墅 叹为观止无话可说(组图)

3月预计13盘开盘 3600元/平含5个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丰臣南郡刚交付楼内有违建 钟楼房管:近期拆除
  • 第2页:评论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