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补交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将不予认可"

和讯房产  2012-12-18 08:13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楼市限购松动补满5年社保可获购房资格”。今日,北京住建委明确表示,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楼市限购松动补满5年社保可获购房资格”。今日,北京住建委明确表示,自2012年12月18日起,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住建委辟谣及时,媒体报道有失偏颇

结合近期相关部门的动态,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首先,自2011年2月执行严格的限购政策以来,北京市住建委与人力社会保障局一直在研究执行细则问题,包括正常的社保缺陷如何补交,补缴后能否买房的界定等问题,但并没有任何松动的迹象。其次,在实际执行与监督层面,去年11月集中查处中介机构违规办理购房资格,今年9月起对未进行限购资格审核的开发商给予暂停网签的处罚。因此,住建委辟谣及时,媒体报道有失偏颇。

未来2-3年“限购”政策很难有实质性的松动

关于未来北京“限购”政策的发展趋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未来2-3年“限购”政策很难有实质性的松动:

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表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短期内“限购”政策的松动将有违中央政策的方向。

其次,对于北京而言,中等收入者购房需求旺盛,但是无论是商品住房、还是保障房市场总体依然供应不足,这种市场“结构性”供不应求态势依然明显。所以,当楼市有效供应量还未得到明显改观之前,盲目放松限购政策无异于釜底抽薪,而由此引发的购房需求爆发将带来房价的继续飙升,近三年的楼市调控成果付之东流。这是“限购”政策很难松动的根本之所在。

胡景晖也提醒广大购房人群,不要被社会谣言所蒙蔽,也千万不要受谣言诱导而产生恐慌性抢购心态。年底楼市的量价齐涨并不具有持续性,明年年初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

【延伸阅读】

中国走下坡路的十大城市 常州幸好没上榜[图]

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米空间当三房用[图]

不管常州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万达欲进军印度地产 项目规划大约2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